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经期保健应该多吃什么?

2018-04-29 07:38:01      

对于每一个成熟的非中老年女性来说,在每月都会度过这样一个阶段,即月经期。对于月经期的女人来说,他们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如果女人在这个时期对自身的照顾不周,那么很可能会出现痛经的状况,进而就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那么,当女人来月经时,应该如何对自身进行保健工作呢?

女人在经期如何保健呢?

1、注意保暖:对于女人来说,在每月月经来临前,要特别注意对自身的保暖工作,尤其是在冬季。因为如果这个时期女性受到了寒气的侵袭 ,那么在经期时,就很可能会出现痛经的状况。

2、注意饮食:女人在经期来临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对于寒性的食物要做到不吃,如雪糕,西瓜和梨等。因为这类食物很可能会加重其痛经的程度。此外,女性在经期的前两天最好食用一些补血的食物,如大枣和阿胶等。

3、要注意休息:对于经期的女人来说,他们每天要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要熬夜或者通宵。也不要有太大的工作压力,以防影响到自己的月经量。

4、适当按摩:对于经期的女人来说,他们的身体是非常容易困乏的,所以女人最好在下班时,去专业的按摩店进行全身性的按摩,以缓解这种疲劳感。

5、要注意保养:女人在经期来临期间,皮肤会达到一个最佳的吸收状态,所以女人最好在这个时期适当的做一些面膜,相信她们将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女人在经期可以吃什么?

1、坚果类:对于女人来说,在经期来临时可以多多的食用一些坚果类食物,来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成分,如开心果,核桃,碧根果和松子等。

2、豆类食物:女人在经期,雌性激素会分泌得较多,故就会经常出现饥饿的情况。所以,女性可以在这个时期多吃一些豆类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但营养丰富,还能够降低女人的饥饿感。

3、汤类:女人在经期是需要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的,这样才能够保证其身体的温度。所以,女人在这个时期最好多喝一些富含营养的热汤,如排骨汤等。

综上所诉,对于女人来说,如果想要在经期做好对自身的保健工作,那么就需要从如上5个方面入手。此外,女人在经期到来时,也要多多的注意自己的膳食,因为合理的膳食不但能够缓解经期的不适感,还能够增强身体的活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经期的保健措施 女人经期保健 女人

经期怎么保养 经期保健的11个禁忌要谨记

月经期间的保养是很重要的,那几天女性身体抵抗力低下,所以女性月经期要做好保养,否则很容易留下健康的隐患。详细>>

经期保健 这些错误习惯你有吗?

经期,是大多数女性每月的一个特殊时期。在这个时期,因免疫力下降,女性需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避免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可是,在月经期间的保健……详细>>

女性经期保健要注意4个要点

女人每月的那几天好像身体都有一些莫名的敏感的,或是肚子胀痛或是情绪暴躁,虽然说这样的反应好像也是正常的,但是长期下来对身体是有不好的影响……详细>>

经期保健的注意事项

月经期因经血的耗散,更需充足的营养;饮食宜清淡温和,易于消化,不可过食生冷,因寒使血凝,容易引起痛经,以及月经过少或突然中断等。详细>>

女人同房应该掌握哪些保健知识?

由于女人的生理构造比较特殊和复杂,所以当同房后,卫生工作必须要做到位,要对私处进行清洁,以免让细菌趁虚侵入阴道,避免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