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容易脱发是怎么回事

2018-04-15 07:54:21      

在日常生活中,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曾经受到过脱发的困扰,特别是女性结婚生子之后脱发的现象是相当普遍的。但是大部分人对脱发的原因以及要如何治疗却不是十分的了解。对于女性来说头发是十分重要的,当出现脱发时就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外观形象,而且会影响每天的心情。所以一定要及时的查明原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首先来了解一下,脱发是怎么一回事?

脱发是指一种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一种处于退行期或者休止期的头发,当脱落的头发与新长出的头发不断的处于一种动态的平衡之中,头发就会维持正常的数量,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头发无休止的或者是大量的脱落时则是一种病理现象,一定要加强重视。

那么女人容易脱发的原因有哪些呢?

1、内分泌不调。女人出现脱发的原因比较多,其中比较重要的原因可能是内分泌失调而脱发,因为毛发生长会受到了多种内分泌素的影响,所以到内分泌出现异常时,则可能会引起脱发,比如产后或者更年期脱发。如身体患上严重的慢性疾病,久治不愈的情况也是会出现脱发的。

2、物理性脱发。物理性脱发是指经常接触一些有毒化学物质,或者是使用了劣质的洗发水的脱发,头皮就会受到刺激或损伤而脱发。或是长期在有污染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都会导致皮肤的免疫功能下降,时间久了也就会出现脱发了。

3、精神压力过大。也有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而导致脱发,经常面对高负荷的工作,长期熬夜加班,面对家庭生活的压力,过度紧张焦虑,都会导致脱发。

4、营养不良。我们的头发需要营养的滋养,如果保证不了头发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就会出现脱发的现象。有的女性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就会选择节食,过度节食会导致营养不良而出现脱发的现象。经常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和油炸食物,会头皮出油就影响头皮的新陈代谢,也是会出现脱发的。

温馨提示

相信大家读完这篇文章都对脱发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但这还远远不够,要想彻底的避免脱发,还需要查阅更多的资料,及时的向医生进行咨询。千万不可以拖延,不然只会导致病情更加恶化,关于女人脱发应该怎么治疗,要及时查明病因,对症下药,才有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脱发的原因 女人脱发 女人

女人脱发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众所周知,对于女孩子来说,头发都是自己最宝贵的物品之一,拥有一头亮丽乌黑的头发,能给自己的外在形象增添不少的加分。但是近些年来,女孩子脱……详细>>

女人经常脱发应该怎么办?脱发要多吃些什么?

我们都有一颗爱美之心,特别是一些女人对自己的发型是很在乎的,但是爱美如命的女人,如果出现了掉发的问题就会很担忧,因为头发过少,不管是什么……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出现严重脱发

在现代生活中,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受到过脱发的困扰,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头发更是自己形象的一个重要的保障,如果出……详细>>

女人容易腰酸的原因有哪些?孕妇腰酸是怎么回事?

腰酸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患者在过度劳累、久坐不动后,经常会出现此类症状。但是在生活中,女性患者腰酸的频率似乎更大一些,有时没有进行任何重……详细>>

女人宫寒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会感觉到手脚冰凉,即使到了春夏手脚冰凉的症状也是比较明显的,其实这是一种宫寒的症状。宫寒的出现对女性……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