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口角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疱疹性口炎溃疡性口炎复发性阿弗他溃疡阿弗他口腔炎口炎

缺维生素B2会导致性冷淡吗?如何补充维生素B2

2018-03-26 07:19:36      

维生素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之一,其中又分为很多不同的种类,维生素B2则是维生素B族的其中一种,又称为核黄酸。对于维生素B2,很多人似乎都不太了解,不清楚维生素B2的作用,也不知道从哪里能够摄入维生素B2,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

缺乏维生素B2会怎样?或导致性冷淡

说到维生素B2,其主要的功效是参与人体的生物氧化和代谢,并促进生长和维护皮肤和黏膜的完整性。

由于维生素B2容易被消化和吸收,人体也往往不能储存太多的维生素B2,因此如果不注意摄取和补充,则很容易引起维生素B2缺乏的情况。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教授在此前采访中指出,一旦出现了明显的维生素B2缺乏,则会引起口角炎、唇炎、舌炎和阴囊炎等的症状。

对于中老年女性而言,缺乏维生素B2还可能导致女性阴道干涩,如得不到有效和及时的治疗,往往会影响夫妻感情,甚至导致女性性冷淡,“若维生素B2明显缺乏,会影响到人体腔道的黏膜细胞失调,令黏膜变薄,血管脆性增加,甚至出现脆裂,这对于中老年妇女的生殖器官造成的伤害更为明显。由于阴道壁干涩、黏膜充血,会导致性生活出现疼痛不适的感觉,久而久之则会影响夫妻感情。”

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B2?

对普通人群而言,维生素B2可以通过日常饮食进行补充,它广泛存在在各类食品当中,但动物内脏、鳝鱼、蛋黄、奶类和豆类的含量较高,植物类的食品则是紫菜、芹菜的含量较高。正常成年人每天吃1两动物肝脏、2两黄豆即可满足需要,若是儿童、妊娠期以及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等特殊人群,则需要摄入更多的维生素B2。

如想有效补充维生素B2,应该尽可能利用动物肝脏、蛋、奶等动物性食品,还可以多吃新鲜绿叶蔬菜、各种豆类和粗米粗面。

而对于已经出现维生素B2缺乏症状的人群而言,梁东辉教授建议可以通过片剂的方式进行补充,直到症状消失为止,“维生素B2片可以在进餐时或者餐后服用,但要切记不要空腹食用。吃维生素B2片可能导致尿液呈黄绿色,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太过担心。”

需要注意的是,口服维生素B2最好在医生指导下确定剂量,如果摄入过多,则可能引起瘙痒、麻痹、流鼻血、灼热感、刺痛等的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 维生素B2 性冷淡

缺乏维生素B2真的会致癌吗?

《维他命B2缺乏的严重性》文章指出,癌症的罪魁祸首是缺乏维生素B2,除此之外,还有多种疾病的发生也是由于严重缺乏维生素B2。文章还建议人……详细>>

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体好吗

维生素B2是人体日常所需的元素之一,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可以微溶于水,但是在太阳的光线照射下,很容易分解。那么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体……详细>>

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体好不好

维生素B2是人体日常所需的元素之一,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可以微溶于水,但是在太阳的光线照射下,很容易分解。那么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详细>>

补充维生素B族能消除疲劳吗?

维生素B族包括维生素B1(硫胺素)、维生素B2(核黄素)、维生素B3(烟酸)、维生素B5(泛酸)、维生素B6(吡哆醇)、维生素B12(氰……详细>>

女性缺乏6种维生素 如何补充

各类维生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之一,身体缺乏维生素会给健康带来很多影响,比如缺乏维生素D,这就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老人也会容易骨……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