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人流后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2018-03-24 07:11:15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量少,即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甚至点滴即净;或经期缩短不足两天。其属月经病,或是妇科疾病的表现,会影响妇女健康。那么,做了一次人流手术月经量就变小了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般来说人流后月经量少可能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刮宫不彻底致闭经或月经减少。人流后月经量少,少数因为刮宫不彻底有胎盘等组织残留而致闭经或月经减少,经再次刮宫清除后可恢复正常月经。

2、大多是因为子宫颈内膜或子宫内膜在人流刮宫时受损,术后发生粘连。如宫颈管粘连,则经血难以排出,这些病人往往有每月一次的周期性腹痛。如子宫粘连,则因程度而有不同的表现,粘连范围大可致闭经,范围小可使月经减少。

3、人流刮宫过度或屡次人流,致使子宫内膜屡次受损,整个宫腔内膜缺损或呈白色瘢痕,失去了周期性内膜剥脱形成的月经,导致人流后月经量很少。

4、人流手术后月经量少通常与内分泌紊乱有关,如各种激素分泌异常或不排卵等,此外,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宫内膜结核造成内膜病变或人流、刮宫造成子宫内膜薄等。

5、月经不调、黄体功能不足,有些患者因为内分泌异常如卵巢早衰、下丘脑性闭经和高催乳血症或卵巢不排卵等。

鉴于上述情况,对于人流后月经量少的女性,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早做治疗,以免贻误病情。平时注意饮食营养,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加强体育运动锻炼,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疲劳,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少原因 人流后月经少 人流

月经量少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改变,受寒,贫血等。另外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人工……详细>>

导致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量少为女性常见的月经不调症状之一,其表现为月经周期正常,但月经量明显减少或经期只有一天,严重者甚至点滴即净。长期的月经量少会影响健康……详细>>

女人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应该怎么调理?

不少女人在经期会发现自己的月经量很少,但觉得这也并没有大碍,还让自己“轻松”了不少,但其实月经量少并不是什么好事儿,因为这可能是你的卵巢……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不妨食疗偏方来调理

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从女性的月经来反映其身体健康与否,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一定要多观察月经的量颜色等,并不是说月经量越少越好。女性月经……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 10个方法调理

许多女人都有月经量少的问题,这是月经病的一种。女人担心月经量少会影响怀孕,因此迫切地想知道月经量少怎么调理。要想把月经调理好,首先要知道……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