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什么东西对孕妇辐射大?

2018-03-24 07:42:08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辐射,人们就会想到辐射对孕妇的危害,其实任何人群都要注意避免辐射对身体的影响。因为,辐射是一种能量,会在人体内累积,接触过度会产生不良影响,如果能量高的辐射,会穿透物体,破坏物体内部组织,产生辐射生物效应,造成各种程度的伤害。那么,什么东西对孕妇辐射大?咱们作以粗浅探讨。

一、辐射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无所不在,但不一定都会危及我们的健康:

高能射线:短波长,伤害性大,如 X 光、γ 射线。 低能射线:长波长,如微波、超声波、电磁辐射、热辐射等。家用电器是生活中接触最多的辐射源,如:电视、冰箱、空调、微波炉、吸尘器等。 办公设备:手机、电脑、复印机、电子仪器等。 家庭装饰:大理石、复合地板、墙壁纸、涂料等。 周边环境:高压线、变电站、电视广播信号发射塔等等。

二、那么有哪些东西对孕妇的辐射较大呢?

其实,这些东西都要注意:

1、电磁炉---电磁辐射比冰箱高出上千倍

专家表示,电器用品中,电磁炉的电磁波偏高,相比之下,甚至比冰箱高上千倍、上万倍。孕妇在使用电磁炉做饭时,腹中的胎儿正好处在电磁炉放置的高度,对胎儿的影响可想而知。所以,孕妇如果无法避免使用电磁炉就应该加快做饭速度,把菜放锅中后,不要一直站在电磁炉边,与它保持一定距离。再则,使用后,要先将电磁炉的电源关掉,才把锅拿开,否则空空的炉面会放出强烈的电磁波。

2、微波炉---微波泄漏才可怕。

在微波炉中,食物的分子被高频的电磁波振动,产生热量,从而可以煮熟食物。微波炉会释放电磁波,不少人都怀疑它是否对身体有害。其实微波炉本身是密封设计的,不存在泄露问题。但是如果是质量问题或是使用时间过长的微波炉,就有微波泄漏的可能。如果微波炉密封不好,微波在烹饪食物同时也同样振动旁边使用者身上的分子,对人体造成影响。所以,定期清理微波炉也很重要。如果有泄露,要及时更换。孕妇使用时也应该尽量离微波炉远一点。

3、电脑---屏幕后面电磁波危害最大。

孕妇在孕期能否使用电脑也是不少人关注的问题。其实,电脑主要是从后面放射电波的,坐在电脑前保持50厘米的距离是不会对孕妇造成太大影响的。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把电脑靠墙放,降低电磁场的强度。

4、手机---孕妇别把手机放在肚皮上。

手机可以影响大脑活动,这是不争的事实。孕妇尤其要避免把手机放在肚子上。

三、孕妇多吃些防辐射食物。

日常饮食可以帮助孕妇防辐射侵扰,不妨多吃黑芝麻、紫苋菜。黑芝麻能益肾,可增强身体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功能;紫苋菜含硒,能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辐射食物 孕妇辐射 辐射

孕妇怎么防辐射?8种食物有效抗辐射!

怀孕是每个女性最幸福的时候,很多女性在怀孕后都比较重视,生怕胎儿受到什么影响。而在目前由于电子产品以及各类电器的诞生,生活中到处充满辐射……详细>>

孕妇是不是需要穿防辐射服?

辐射会对人体产生不良的影响,而且生活中很多东西都是有辐射的。如常用的家用电器、手机等。如果辐射过多,会让孕妇感觉到恶心、呕吐、头晕,还可……详细>>

准妈咪们该如何防辐射?

现代社会中,电子产品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缺的用品,电脑、手机、冰箱……每一样都似乎离不开,然而它们所产生的辐射却有可能影响到孕期妈咪的……详细>>

防辐射3个小妙招 助OL远离辐射伤害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会遭受各种环境给自己带来辐射,对于面对电脑的上班族来说电脑的辐射更是现在最为常见的。面对电脑辐射所给我们带来的肌肤暗沉无……详细>>

白领防辐射 推荐五款药茶

紧张、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让很多白领的身体呈现亚健康的状态。电脑辐射是影响身体健康的因素之一。每天坐在电脑前,或多或少的都会受到一些影响。……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