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哺乳期如何进行性行为?

2018-03-23 09:18:39      

哺乳期一般不会来月经,很多妈妈就认为没来月经就意味着不会排卵,就可以放心的进行无措施的性行为。所以出现了很多的哺乳期意外怀孕的情况。哺乳期没来月经并不表示没有排卵,如果哺乳期进行了无措施性行为能吃避孕药来进行补救吗?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

孩子的营养靠母乳来供养,所以为母乳时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饮食,因为饮食不注意,一些不好的成分就会通过母乳的形式被小孩吸收,对小孩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严格意义上说,哺乳期的妈妈是不建议服用避孕药来避孕的。因为一般的避孕药都含有很多的激素成分,这些激素成分或多或少的会通过乳汁被小孩吸收,危害到小孩的身体健康。所以不建议在喂奶期间服用避孕药。

但是如果意外确实发生,需要服用要来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可以在服用避孕药的时间不要给小孩为母乳。避孕药大概三天左右就能代谢完全。在此期间宝宝可以采用其它的方式进行喂养。妈妈为了防止退奶。在此期间可以使用拔奶器把奶拔出来。拔奶器不比小孩吸允,很容易出现拔不尽的情况,从而导致涨奶,甚至出现乳腺炎。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及时的排空乳房。吃药期间尽量不要吃发奶的汤水。一般三天后可以继续喂奶。在选择避孕药时一定要和医生说明情况,最好是选择代谢周期短的避孕药。

哺乳期如何进行性行为?

首先宝宝出生后的45天内是不能进行性行为的,因为生孩子对女人的子宫伤害很大,子宫需要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来恢复,夫妻之间进行性行为建议在产后42天做完体检后根据女性子宫内膜的恢复情况来进行安排。

其次刚生完孩子的女人因为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孩子的身上,还有刚生完孩子的女人激素分泌还不稳定,很容易出现性冷淡的情况,所以男人要体谅自老婆的不容易,性行为要在女人心身愉悦的情况下进行。

再次哺乳期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不会来月经,当然也有的恢复得好的,满月后就来月经。哺乳期不来月经也有可能会排卵,所以不管来不来月经,哺乳期进行性行为时一定要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最好的避孕方法是采取全程安全套避孕。

哺乳期的女人刚生完孩子,身体还没完全恢复,这时候意外怀孕对女人的伤害很大。特别是对于剖腹产的女人。所以哺乳期性行为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哺乳期吃避孕药的危害

避孕一直是广大女性朋友比较注意的一个事情,尤其是哺乳期妈妈,哺乳期妈妈是特殊人群。哺乳期并不是避孕的保险期,因此仍要注意避孕。究竟采用哪……详细>>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 10类女性不宜吃避孕药

吃避孕药是最常见的避孕方法,不过并不是所有女性都可以服用哦。为了自身的健康,还为打算生育孩子的未准妈妈要学会科学健康的避孕才行。今天,就……详细>>

女性哺乳期生病了怎么办?哺乳期生病能吃药吗

对于正常人来说,一旦生病理应看病吃药让病尽快好起来,但如果生病的是哺乳期的女性,由于担心药物吸收后会被转运到乳汁当中,可能对宝宝产生不良……详细>>

女人哺乳期要怎么避孕

众所周知,生二胎要考虑和一胎的时间间隔。如果第一胎是顺产,那么生二胎要间隔1年,而如果第一胎选择的是剖腹产,那么生二胎要间隔2年,否则会……详细>>

女性如何能在哺乳期变瘦

哺乳期是一个女人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一个时期。哺乳对孩子的好处,我们今天暂且不提,主要讲讲哺乳对新妈妈的好处,哺乳可以增进母子之间的亲情,这……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