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不同颜色玉米有什么不同

2018-04-11 11:54:03      

春天已经到啦,夏天还会远吗?对于很多人来说,夏天的美食肯定是玉米啦!不仅因为玉米美味,更是因为玉米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大家不妨跟专家学习一下有关玉米的知识吧,快来一起看看吧。

1、颜色

玉米的种类多,颜色也有白色的、紫色的、黄色的、红色的等。颜色不同含有色素也是不同的,颜色不一样的玉米,保健功效也是有不一样的差别:紫玉米和红玉米中多了花青素,花青素的抗氧化、防衰老的功效稍好一些;黄色玉米的含量中核黄素及胡萝卜素的成分多,在视力的维护方面是十分有帮忙的;白色玉米的保健功效中还是比较差的点,而且白色的还会容易变质的优点。

2、口感

甜玉米是菜,黏玉米是粮。按口感分,有甜玉米、黏玉米、老玉米等。玉米的口感主要由其中所含淀粉决定的,黏玉米的含量中支链淀粉十分高,所以我们的口感就黏糯。发硬的老玉米通常直链淀粉是十分高的,粗纤维含量非常高,所以备受减肥朋友的的喜欢。

一般来说,老玉米及黏玉米的淀粉量十分高,已经属于粮食的范围了,这样是可以用来代替主食的。甜玉米中含有水分多,含维生素C,还含有可溶性糖,但是淀粉含量比较低,算是含淀粉的蔬菜。

3、烹调

在做玉米的过程中如果能够加点盐那么吃上去会甜甜的。煮玉米的时候我们需要把将玉米外皮剥去后,可以把最内层的那些薄皮煮最嫩了,玉米须子也是好东西,大家尽量不要丢弃,可以洗干净后,放水里一起煮,这样也能够保留一种独特的玉米清香。

煮玉米的方法经常很多,一般经常我们会把玉米放锅里以后,直接加清水,只要没过玉米的表面,水开后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还可以在水开后,往里面加少许盐再接着煮,这样能强化玉米的口感,吃起来口感有甜味。最好在玉米煮好之后,最 好马上夹出沥干水分,否则玉米的味道就不浓郁了。

小编的介绍大家看了是不是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呢,原来玉米也有这么多不同的营养价值呢。另外,小编还要提醒大家,玉米虽好,但是食用一定要适量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价值 颜色 玉米

不同颜色鼻涕意味着什么

正常的鼻涕是人的鼻腔黏膜分泌液体来湿润鼻腔,保证鼻子的基本功能的,可以说是保护身体的一道屏障。人在感冒或者是在身体出现异样时可能鼻涕的颜……详细>>

土鸡蛋和普通鸡蛋有什么不同

相信经常去农贸市场买菜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在市场上鸡蛋的价钱都是不一样的,因为鸡蛋也分为土鸡蛋和普通鸡蛋,鸡蛋可能要比鸭蛋贵,而土鸡蛋则……详细>>

大蒜生吃和熟吃有什么不同

大蒜性温味辛辣,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大蒜是非常好的食物,但是,大蒜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详细>>

不同的唇色揭示了不同的身体状态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那就是上下唇交界的两边口角处往往莫名的开裂了,如果在那几天里,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听郭德纲的相声、看赵本山的小品……详细>>

鸡蛋菜谱 鸡蛋的不同功效

鸡蛋是家常必备的材料,鸡蛋料理制作起来既方便又简单,鸡蛋还有健脑益智、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预防癌症和延缓衰老的功效,鸡蛋真是各种宝,……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