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燕麦和麦片营养价值一样吗?

2018-03-31 07:48:40      

燕麦也是莜麦的名称,它在谷物中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品。燕麦在谷类中是具有丰富营养的粮食作物,是蛋白质含量最高的禾谷类作物,八种氨基酸对人体是十分有利的,燕麦的合成价值是平衡的。特别是麦片都是以小麦为作为主原料,或者是多种谷物混合加工而成的食品。许多妈妈对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不是很熟悉,十分容易混食在一起,却不知道,燕麦虽然比较好,但是燕麦的功效是通便和催产,会加重腹泄,甚至造成流产,并不适合孕妈妈食用。

麦片有哪些类型?

在麦片各种种类中,品种多样,但是在原料上来说,一般有4个品种:燕麦片、荞麦片、大麦片和小麦片燕麦片加工燕麦片,一般选用裸燕麦。

荞麦片荞麦有甜荞和苦荞两大品系,加工麦片以后者为佳。

大麦片加工大麦片多选用裸大麦(青稞)。

小麦片顾名思义,小麦片则是通过选用小麦加工而成。

特别是现在市面上经常有很多麦片都是混合的还有水果味的麦片以及奶味的麦片等等,那是在燕麦的原料基础之上增加了一些比较食用的添加食品,准妈妈们可要正大眼睛看准了,含有燕麦成份的一定要避开,一定要避开,一定要避开!重要事情说三遍,不谢!

麦片的营养价值:

1、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麦片能够有效的降低我们身体内部的胆固醇,长时期的食用能够有效的预防三高和心血管疾病。

2、降糖、减肥:常常食用麦片对糖尿病病人也有很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特别是对于“糖妈妈”而言,这完全是安全食品没有之一。

3、通便:麦片有通大便的作用,深受便秘困扰的准妈妈们。

4、改善血液循环: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

5、铁、锌、补钙佳品:含有的钙和磷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增进创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真真是居家旅行必备之良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价值 麦片 燕麦

燕麦片美味又减肥 燕麦片的食用方法

燕麦片是很有营养的食品,男女老少都喜欢。但你除了直接用燕麦片煮粥外,你还会其他吃法吗?燕麦片的吃法有很多,在燕麦粥加入不同的食材也丰富了……详细>>

市面上哪种燕麦产品才最健康?

众所周知,燕麦是健康食品。燕麦的功效多,对人体有有益。食用燕麦可以达到减肥、通便、减低胆固醇等效果,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然而,市面上有不……详细>>

牛奶煮燕麦粥营养价值如何?

牛奶配燕麦是非常健康的一种食用方法,牛奶和燕麦都是对人体非常有益的食物,牛奶中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功效,牛奶也更是老少皆宜,儿童喝牛……详细>>

燕麦的功效有哪些?10个理由让你爱上燕麦

燕麦是世界上公认的高营养杂粮之一,每天早餐或零食吃燕麦片,极有益健康。下面刊出“燕麦片的十大保健功效”。详细>>

燕麦的功效有哪些?女性吃燕麦可防癌

现在,因燕麦有β-葡聚糖而拥有独特的保健功能,使越来越多女性选择吃燕麦,但你知道吃燕麦有什么好处吗?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