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长期不发烧是身体好还是不好

2018-03-21 10:31:15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句话,平时身体不发烧不生病的人,一生病就如山倒。好像也确实是这样,那些看起来健硕,抵抗力极强的人,一生病就会变成病秧子,瞬间就没有了气势。那么长期不发烧是身体好还是身体不好呢?

单一片面地去回答这个问题都不对,也没有特别权威的去回答这个问题。因为生病是人体免疫力下降,抗病能力差时,人体所出现正常情况。有人说人长期不发烧是因为还没有出现过于严重的情况,也就是病菌正在侵犯人的身体,人的免疫力状况正在下降,但是还没有达到爆发的点。

还有人说,时常生个病可以帮助人体免疫力的提高,因为经常生病可以促进人体抗体的出现,时常刺激人体产生免疫反应。而且在注射治疗液或者其他抗体时,也可以增加人体内的抗体。因此不经常生病的人,一生病就会比较难以治疗。

这两种说法在专家看来是比较没有意义的,因为人体不生病只能说明病菌还没有触犯人体发烧的防御机制,如果发烧,就是人体的免疫情况已经比较差了,而且情况较为严重,需要的情况下就应该去看看医生。

再者,发烧的原因不仅仅是免疫力的下降,它出现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最常见的就是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等细菌性感染;第二是自身所出现的免疫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等;比较严重的就是肿瘤:常见的是淋巴瘤,这种肿瘤如果出现,就容易从脖子传染给全身各处;其他的原因还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夏季天气过热导致的中暑等。但是如果人体出现高烧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

事实上,人体是可以长期不发烧的,只要免疫力足够强大,抗病能力自然也会变的较高。这样就可以避免病毒性高烧的出现。而要增强免疫力,就需要平衡饮食,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多食用高蛋白低脂肪的鱼类豆类,不食用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品,避免胃黏膜的损伤,还可以多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蔬果类食品。此外,还要积极主动地参加锻炼,多跑步健身,让身体的免疫机制处于健康的防御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原因 长期发烧

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体好不好

维生素B2是人体日常所需的元素之一,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可以微溶于水,但是在太阳的光线照射下,很容易分解。那么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详细>>

长期不感冒是身体好吗?感冒并不是坏事

感冒是人体发生众多疾病的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从我们一出生开始患上的第一个疾病可能就是感冒详细>>

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体好吗

维生素B2是人体日常所需的元素之一,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可以微溶于水,但是在太阳的光线照射下,很容易分解。那么长期服用维生素B2对身体……详细>>

青春期乳房不发育是什么原因?不发育有哪些症状?

青春期的男女正处于发育的阶段,不过由于身体状况原因,有些女孩会出现不发育的情况,尤其是乳房,乳房不发育问题十分严重,需要及时进行治疗。但……详细>>

女性怕冷是肾不好吗?肾不好是什么因素导致?

在最近一些年女性肾虚的情况出现率非常的高,肾虚如果不及时及时进行调理,很容易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危害,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女性的肾虚和……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