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春天有哪些野菜可以吃?

2018-03-20 10:22:35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植物们都开始新一季度的生长,有许多野生的蔬菜也都开始出现,当市面上出现各种各样的野生蔬菜,我们要怎么选择,到底哪些野生蔬菜可以让人体摄入。

  首先,第一种最常见的野菜是槐花。我不知道有多少从小在乡下长大的朋友,我记得我小时候在外婆家时,一到了春天在没有零食吃的时候,就会同一群小伙伴们,三三两两的去槐树上摘槐花。槐花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将花心摘下,放在嘴中咀嚼,也可以放在锅中蒸熟,加入调教调味。记忆中的槐花是童年的味道。

  第二种常见野菜榆钱,就是榆树的种子。榆钱可以用面粉拌匀后,加入调料,然后蒸着吃。也可以做饺子包子的馅料。春椿是我要介绍的第三种野菜,它也比较常见,在许多超市和菜市场都能见到,它也是春季野菜的宠儿。它对人体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味道清香扑鼻。它可以在焯水切碎拌豆腐,拌香干,炒鸡蛋,做饼。无论哪一种吃法都深受人们喜爱,欲罢不能。

  还有车前草,车前草十分常见,但是却极少有人了解它能被食用,它可以做汤,也可以炒着吃。另外,同样十分常见的蒲公英也可以食用,蒲公英对人体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它可以在被开水烫后凉拌着吃,也可以做汤喝,蒲公英的根茎叶都可以晒干后泡茶喝。

  还有一种蒜,它被称为野蒜,它外形上比较细,蒜头也小,野蒜的吃法五花八门,比如说它可以用来炒鸡蛋、做饼或者撒在汤中或上好的菜上点缀美食,每一种吃法都极其美味。春天能食用的野菜不止我上面提到的这些,还有很多。在食用野菜时,不能粗心大意,一定注意不认识的野菜不要乱吃,千万别抱着侥幸心理,对野菜的取材一定要新鲜,野菜虽好,但也不要多吃,大部分的野菜吃之前都要用开始焯水,不可以大意。

  野菜是大自然的馈赠,生活与地球的我们,任何能被人体摄入的食物,都可以说是大自然的馈赠。民以食为天,对于摄入人体的食物,绝不了马虎大意,尤其是野菜,虽然大部分野菜确实可以食用,但是大部分不是说全部,还是有极多的野菜对人体非但没有帮助,还会有害,小心谨慎为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野菜 春天

春天吃野菜有什么要注意

送走了寒冷的冬天,迎来了温暖的春天。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春天很多野生的蔬菜在竞相开放,但是也不是所有的野菜都可以吃,吃野菜也有很……详细>>

春天养生吃什么?4种野菜这样吃堪比良药

每年三四月份是野菜生长旺盛的季节,抓一把绿油油的野菜,经过简单烹制就能变成满口绿意与清香。应时吃些野菜对健康也有好处。《生命时报》邀请营……详细>>

春季吃野菜要注意些什么?

春季万物生长,又是一年一度吃野菜的好季节。野菜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都比一般蔬菜丰富,而且还能转换一下口味,因此一直很受大众喜爱……详细>>

春天时令水果有哪些?美味营养新吃法

我们可能听过春天不要吃反时令水果,因为反季节水果很可能含有很多催熟剂,不利于人体健康。春天的时令水果有哪些呢?三月有菠萝,四月有芒果、山……详细>>

春天没胃口?来吃开胃粥吧

有部分女性朋友一进入春夏季节后,食欲就会减退,不想吃东西。这既跟天气闷热等原因相关,也跟自身的体质和前段时间的饮食有关,造成脾胃虚弱的问……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