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哺乳期间能不能咖啡?

2018-03-19 10:13:45      

  众所周知,哺乳期间要特别注意平时的饮食,由于哺乳期妈妈的营养直接供养孩子所需的营养物质,所以饮食营养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哺乳期的妈妈可以喝咖啡吗?

  先看下咖啡的主要成分有哪些?咖啡主要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种强烈的刺激人体中枢神经系统以及人体的呼吸系统的物质,如果摄入过量过多,会导致咖啡因中毒。会导致有以下人群是不适宜喝咖啡的,比如说患有高血压的人群以及病冠心病的人群,动脉硬化等人群是不可以大量的喝咖啡,以及胃病患者、孕妇、癌症患者都是不宜喝咖啡的。那么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咖啡也会影响的母乳的质量,所以是不适合喝咖啡的。看一下以下原因有哪些?

  原因一,哺乳期喝咖啡会影响宝宝的身体的发育和大脑,由于哺乳期的妈妈喝咖啡,咖啡因会通过乳汁把咖啡因的分子传递给宝宝,那么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各个器官的发育,由于宝宝身体很多器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咖啡因会引起宝宝的是中枢神经系统,以及会给宝宝带来情绪不稳定的情况。

  原因二,哺乳期喝咖啡会导致咖啡的各种物质通过乳汁的形式传递给宝宝,会给宝宝情绪上产生一些不良的影响,以及对宝宝的生长和发育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再加上宝宝对咖啡因的吸收,会产生心跳、呼吸加速,以及宝宝心脏收缩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刺激。

  原因三,哺乳期喝咖啡也会对宝宝的肾脏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和发育,由于孩子过小不会运用语言表达,但是会出现各种烦躁焦虑的情形。

  哺乳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注意事项一,哺乳期应该多喝点营养的汤汁,这样有利于宝宝的营养的吸收和消化。比如双鱼汤,猪肚汤,鸡汤等。

  注意事项二,哺乳期应该注意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以及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平时多吃点新鲜的蔬菜和瓜果,注意营养的平衡。

  注意事项三,哺乳期的妈妈注意不要吃冰冷的食物以及一些垃圾食品,如泡面,烧烤等尽量不要吃,这样子会影响宝宝的身体的健康。

  总而言之,哺乳期的妈妈对于饮食上应该注意些,这样子才不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和发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咖啡 哺乳期

哺乳期能不能吃巧克力

哺乳期的妈妈们没有办法随心所欲,她们承担着宝宝的健康,她们必须在饮食在生活习惯上有所注意,避免因为自己的不注意,造成宝宝的健康问题。详细>>

经期能不能喝咖啡?

有说法说,女性月经期最好不要喝咖啡,会加重经期不适,也有人对此嗤之以鼻,认为太“上纲上线”,喝一点无所谓。那么经期到底能不能喝咖啡?详细>>

经期能不能喝咖啡

咖啡已然成为人们在休闲的时候必不可少的饮品。不过要提醒女性朋友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肆无忌惮的喝。那么,经期能不能喝咖啡呢?专家指出,女性在……详细>>

哺乳期不能烫发?这6大禁忌事项要牢记

如今,许多妈妈越来越重视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的作用很多,不仅对妈妈产后恢复有帮助,对于婴儿的全面发展也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说母乳喂养深……详细>>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哺乳期如何进行性行为?

哺乳期一般不会来月经,很多妈妈就认为没来月经就意味着不会排卵,就可以放心的进行无措施的性行为。所以出现了很多的哺乳期意外怀孕的情况。哺乳……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