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白醋泡大蒜有什么神奇的功效?

2018-03-20 10:15:45      

白醋和大蒜都是厨房常见的配料,大蒜和白醋都有杀菌的功效,大蒜更有“天然的抗生素”之称,平时烧菜时可以多放点大蒜,青菜类食物放大蒜有提鲜的效果,肉类食物放大蒜使肉类食物营养更容易被身体吸收。大蒜营养丰富,在保存时却容易发芽。当买的大蒜比较多时,可以用白醋泡大蒜。白醋泡大蒜不仅能方便大蒜保存,还有一些神器的功效。

白醋泡大蒜制作方法

采用新鲜的大蒜,对大蒜进行去皮处理,醋最好选用上好的食醋,可以买瓶装的食醋,放入干净的容器中,根据大蒜的量来放食醋,食醋要把大蒜子全部盖住,如果想口感更好可以放适量的冰糖。要注意泡蒜的溶液要全部是食醋,不要添加生水。上述工作完成后接下来就是给容器密封了。密封要严密,可以先用保鲜膜密封然后再盖上容器的盖子。做好的醋泡大蒜放在房间的阴凉处,腌制的时间越久味道越鲜美,一般一个月左右就能食用。

白醋泡大蒜有哪些神奇的功效

首先用白醋泡过的大蒜,就去除了大蒜本身的辛辣味,可以直接食用,不用烹饪的大蒜营养得到了完整的保存。大蒜的营养能最大程度的被人体吸收。

1、大蒜有抗癌的功效特别是对预防肠道方面的肿瘤很有帮助。因为大蒜中有一种含硫的化合物,它能促进肠道产生一种能阻挡肠道发生癌变的酶。从而起到预防癌症发生的保健作用。

2、大蒜还有壮阳生精的功效。大蒜能一定程度上刺激雄性激素的分泌,使精子的数量和质量都得到一定的改善。如果准备备孕的家庭,可以用食醋泡大蒜,男人每天坚持吃几粒。对优生优育很有帮助。

3、大蒜还有美容的效果。大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常食用大蒜能起到延缓衰老,美白嫩肤的效果。爱美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

其次用白醋泡过的大蒜在能充分发挥大蒜本身的功效的同时还增加了食醋的功效。白醋和大蒜都有杀菌的效果。用白醋泡过的大蒜。食用后能增强人的免疫力。抵御各种病毒感染。在流行性感冒猖狂的季节可以多食用。白醋泡蒜对人的消化功能有利。能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减轻肠胃的负担。

再次白醋泡过的大蒜,去除了大蒜的辛辣味的同也减轻了大蒜的热气。因为大蒜热气重又有很强的刺激性,所以肝火旺盛的人最好不吃大蒜。用醋泡过的大蒜,肝火旺盛的人也可以食用但是也不能过多的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奇功效 制作方法 白醋泡大蒜

常吃大蒜有什么神奇功效

对于大蒜,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平时餐桌上常见的食材,主要是用于调味,不能多吃,这样对身体不好。但是如果常吃,是可以起到神奇的功效的。这……详细>>

大蒜泡酒有什么保健功效

大蒜虽然有一种辛辣刺鼻的气味,可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因为有研究表明,大蒜中含挥发油和大蒜辣素,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详细>>

醋泡大蒜的养生作用是什么?

醋和大蒜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调味品,大蒜被誉为最天然的抗生素,杀菌且无副作用,而醋则具有很好的抑菌杀菌、开胃健脾、控制血糖等功效。醋……详细>>

大蒜吃了有什么好 抗菌消炎功效大

提到大蒜,大家都不陌生吧,因为我们经常吃。我们都知道大蒜有着很多的好处,其中尤其是抗菌消炎的作用更是众所周知,那么,蒜的吃了有什么好,我……详细>>

大蒜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如何正确食用大蒜?

大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它不仅可以用作调味料增加食物的色香味,还可以直接用作食材,而且大蒜对人体的有益功效非常多,但是大蒜的食用方……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