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孕期吃鹅蛋的好处有哪些?

2018-06-26 10:02:24      

女人一怀孕就会受到身边亲戚朋友的关系。什么东西不能吃,什么东西一定要吃。在南方的大部分的城市,孕妇在孕后期都有吃鹅蛋的习惯。鹅蛋为什么会受到孕妈妈的追捧呢。孕后期吃鹅蛋有哪些好处呢。

孕后期吃鹅蛋的好处有哪些?

好处之一鹅蛋可以去胎毒。孕妈妈在怀孕期间饮食营养大多过剩,每天大鱼大肉,身体的热气也比较重。鹅蛋有一定的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帮助孕妇去除体内的热气。孕妇体内的热气不会传递给胎儿,起到了去胎毒的功效。怀孕后期坚持每个星期吃三到四次的鹅。出生后的婴儿患皮肤病的几率就会大大的降低。

好处之二吃鹅蛋会使出生后的宝宝更聪明。鹅蛋含有的卵磷脂可以帮助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怀孕初期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关键时期。孕妈妈可以在怀孕初期适当的吃一些鹅蛋。

好处之三鹅蛋能起到御寒的作用。怀孕后的女性朋友体质有差异。有些女性朋友怀孕后就非常怕热。所有的女性朋友孕后就非常怕冷。鹅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起到补充中益气的作用。所以怕冷的孕妇可以适量的吃一些鹅蛋。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孕妇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鹅蛋来抵御寒冷。

好处之四鹅蛋能增加孕妇的记忆力。受到激素的影响。孕妈妈的心情就像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正所谓“一孕傻三年”。受激素及心情的影响,怀孕后的女人记忆力就会下降。鹅蛋能帮助孕妈妈增强记忆力。

好处之五鹅蛋能补充孕妇所需营养。鹅蛋所含营养物质比较全面。营养物质都比较容易被身体吸收。是一种很好的营养食材。

孕妇什么时候吃鹅蛋比较好呢?

鹅蛋营养全面,孕前期吃鹅蛋能帮助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孕后期吃鹅蛋能去胎毒。孕期吃鹅蛋能增强孕妈妈的记忆力及体质。补充营养。所以鹅蛋在整个孕期都能食用。鹅蛋蒸着吃,功效最好。但是鹅蛋虽然营养价值高,但味道也比鸡蛋重,很多孕妇表示不能接受,所以平时烹饪时要注意变换不同的蒸煮方式,让鹅蛋在不失营养的情况下,口感变佳。

鹅蛋虽然营养丰富。但也不介意过量的进食鹅蛋。孕期讲究的是营养均衡。食物的多样化。任何一种食物都不能过量的使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鹅蛋增强记忆力 鹅蛋去胎毒 鹅蛋补充营养

鹅蛋什么时候开始吃好

女人一怀孕,三姑六婆,亲朋好友就会对你格外的关心。什么东西不能吃,什么东西一定要吃。在南方的大部分的城市,孕妇在孕后期都有吃鹅蛋的习惯。……详细>>

孕妇吃鹅蛋能去胎毒吗?吃鹅蛋要注意什么?

鸡蛋是很多人每天都会吃的健康食品,大家都知道鸡蛋营养丰富,适合给男女老幼补充营养。可对于鹅蛋很多人了解得可能就不多了。有人说,鹅蛋除了同……详细>>

健忘吃什么?OL常吃七种食物增强记忆力

亚健康症状中常见的一个就是记忆力减退。你是否总是丢东忘西,健忘得厉害?没关系,只要吃对了食物,把营养补足,“过目不忘”的本事自然复原!详细>>

走路有哪些好处?变换不同走路方法越走越健康

说到运动,走路绝对属于最简便实用的健身运动之一。走路的好处有很多,研究表明每天走路多的人身体明显比少运动的人健康。因此,我们每天得多走路……详细>>

饿一饿好处多:记忆力更长久

研究人员很久以前就发现,在长时间内减少动物的卡路里摄入量能够让它们的寿命延长50%。由于很少有人愿意长时间饿肚子,因此很难证明这种方式能……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