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如何判断幽门螺杆菌是否被消灭干净了?

2018-03-19 09:55:07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能够生存在人体的胃中的一种微生物,它可以引起多种疾病的产生,如胃炎,胃癌、淋巴增生性胃肿瘤等。那么如何才知道幽门螺杆菌消灭完了呢?

幽门螺杆菌有什么危害?

幽门螺杆菌的特性是寄居在人体的胃黏膜中,感染的人会有以下症状,常常在饭后人体的上腹部会有腹胀、腹痛、或者不适等症状,也会有反酸、食欲减退等明显的症状、也有些患者会有腹部剧烈疼痛、消化道出血等症状。临床医疗显示,一般是经过口腔感染幽门螺杆菌之后进入人体的胃粘膜中寄居,经过几周之后就使人引发慢性胃炎,数年后使人体发展胃溃疡、淋巴增生性胃淋巴瘤等疾病,最后发展成为胃癌。

人体是通过什么原因感染幽门螺杆菌的?

1、幽门螺杆菌是通过后天传染的,目前传播的方式有通过人体的唾液、粪便传染,可以检查幽门螺杆菌的DNA。

2、从粪便中传入人的口中,幽门螺杆菌通过分离进入人体的口中,可以通过生食蔬菜瓜果传染。

什么方法可以检查幽门螺杆菌?什么方式判断幽门螺杆菌是否被消灭干净了?

方法一,利用人体抗原标本和抗体标本进行检测,取人的血液、血清、以及指尖血可以快速的检查出结果,也可以检测出是否以前有感染过。

方法二,通过人体在空腹或者饭后的两个小时内进行碳13呼气试验,这个有个前提要求条件是患者在最近的一个月内不要服用抗生素、铋制剂等敏感药物,反之,结果不准确。

方法三,碳14呼吸试验可以利用空腹的条件下,服用尿素胶囊,人体一次性往吸管里吹气,然后医师会做相关的检测,这个方法一般不建议小儿用。

方法四,快速尿素酶法,这种方法是目前运用最广的一种既安全又准确的检测方法,费用比较低,但是不适合复查。

如何预防幽门螺旋杆菌?

注意事项一,注意平时的饮食餐具要消毒,要勤洗手、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注意事项二,如果有口臭,腹胀、恶心、腹部不适应该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保持口腔的卫生干净,平时不宜生吃食物。

注意事项三,注意避免群体性感染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判断方法 幽门螺杆菌

和患有幽门螺杆菌的人一起吃饭,会不会被传染?

幽门螺杆菌感染会引起消化道溃疡、胃炎、淋巴增生性胃淋巴瘤等等疾病,此类疾病如果恶化的话会导致恶性肿瘤胃癌。所以很多人听到这种病毒会有点怕……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有颈椎病?

白领工作者,多多少少会有一些脖子酸痛的症状,那么脖子痛是不是就是颈椎病了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有颈椎病,颈椎病可以按摩治……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处于亚健康?

现在的白领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越来越快速的生活节奏,让不少人常常处于疲惫的状态。亚健康作为一种“病”,我们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处于亚健康状……详细>>

女性如何判断私处是否健康?教你从3个方面判断

我们所说的私处就是阴道,阴道的健康直接关系到了女性的生殖部位健康,但是由于羞于启齿没有定时的去医院做妇科常规检查,其实可以通过自检的方式……详细>>

如何判断一个男生是否值得结婚?

结果是人类的一件大事,男人和女人之间相互喜欢欣赏,并且组成一个自己的家庭,这是人类几千年以来的生存方式。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