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为什么肚子里老是胀气?如何缓解肚子胀气?

2018-03-17 07:25:13      

  肚子胀气,在医学上称为胃肠道胀气,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的症状的总称,那么为什么肚子里老是胀气呢?又应该如何缓解肚子胀气呢?

  肚子胀气,在临床上会有嗳气,腹胀、腹痛、以及放屁等症状,主要是由于胃肠道的功能主要是进行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经过胃肠壁的蠕动,在消化酶的促进作用下,从而会使营养物质吸收,但是胃肠道有时候的工作并不能够顺利进行,都会有消化不良或者是腹泻等症状,但是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那么引起哟,肚子胀气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一,由于一些肠胃疾病所引起的肚子胀,比如人患有急性胃炎,或者是慢性胃炎、胃下垂、以及幽门梗阻、胃癌、胃溃疡等疾病会有肚子胀的现象。也会由于人体的肝胆胰腺的疾病,肝硬化,慢性肝炎等疾病也会伴随着腹胀的症状。

  原因二,由于人体在吃东西的时候会有空气的进入人体内导致腹胀,其次,也会由于人体的紧张,或者是生活规律紊乱,也可能导致消化不良。

  原因三,由于人体的胃肠道病变和肿瘤也会引起肚子胀的症状。

  原因四,由于人体的消化不良,吃多了纤维素的食物会引起肠道的正常蠕动,而产生腹胀的症状,也有可能是由于抗生素的应用导致人肠道正常菌群失调。

  那么缓解肚子胀的方法有以下这些。

  方法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多餐少食、按时准时吃、不宜暴饮暴食,注意营养的均衡,每餐吃个七分饱,不宜过多过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和辛辣食物。

  方法二,可以采用药物治疗,可以用西药治疗,当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方法三,去正规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排除有疾病引起的肚子胀的症状下,再进行具体的针对性的治疗。

  方法四,注意平时少吃豆类,包菜、黑麦、无花果、甘蔗等食物。可以多喝点粥汤等食物,以及每天可以吃一点稀醋。

  方法五,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喝点橘皮茶、山楂麦芽汤。这可以缓解人的肚子胀气以及食欲不振,积食消化不良的征兆。

  总而言之,对于肚子胀的症状应该首先去医院做个检查,排除不是由于疾病所引起的症状,以免耽误病情的治疗,再对症下药,这样子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好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病 胀气的原因 肚子胀气

七个赶走肚子胀气的小妙招

肚子胀气是经常碰到的情况,尤其是很少运动的人,更容易积攒一肚子气。肚子胀气的话,一个是圆圆滚滚的影响美观,再者人也难受。那么,肚子胀气该……详细>>

五种食物 会让你肚子胀气

当身体出现内部器官出现胀气时,是非常难受的,吃的东西不好或者收了凉风都会出现腹胀、胃胀等现象,二七二医院专家指出,所谓“气大伤身”说的生……详细>>

胃胀气如何饮食调理?

引起胃胀气的原因大多与消化功能异常有关,而在诸多原因之中又以饮食最为常见。很多人最初发现自身患上胃胀气多是由于饭后的一系列不适症状,而身……详细>>

胃胀气吃什么食物好?

或许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肚子里有一口气在堵着,嗝不出气堵在胸口让人十分难受。造成胃胀气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引起也可能是仅是一时的……详细>>

胃胀气的原因 如何有效治疗胃胀气

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胃胀气的情况,那么胃胀气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如何有效治疗胃胀气?究竟拿些方法可以有效运用?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