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血气不足的人都有哪些表现?该如何进行调理?

2018-03-16 10:37:29      

  血气不足是我国中医学上所称之为人体中的气虚和血虚的症状,通常人体的气血不足会有引起很严重的后果,会引起人体器官的衰老,那么气血虚不足有哪些表现呢?

  人们气血不足会有以下表现,而男性的会有经常感冒,头晕、关节疼痛、消瘦、面色苍白,女性会有月经量突然减少,甚至会有停经现象产生。那么女性气血不足的具体表现有以下几点症状。

  症状一,会有气虚的表象,会出现头晕,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精神不振、发育迟缓、胃寒肢冷。

  症状二,会出现胸闷,小腹胀痛的现象,会有面色萎黄、皮肤干燥、毛孔粗糙、与此同时会伴随着手脚麻木、失明等症状。

  症状三会有小腹疼痛难忍,这是由于人体的血液遇到巨大的,由于人体内的血气严重不足导致的。

  症状四,会出现头晕,由于人体内大脑供血不足的根源是人体的气血不足,会导致头目的血液循环不畅通,或者导致人体的肾气不足,会出现头晕耳鸣的症状。

  症状五,会出现月经量过少以及牙齿不好等症状,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牙齿的缝隙会越来越大。

  症状六,人体的睡眠质量比较差,会出现亚健康现象。

  症状七,人体的手脚冰凉,眼白浑浊,发黄、伴随着血丝的症状,眼袋很深眼睛干涩等症状,都表明人体的气血不足并且伴随伴有血色,这也是由于人体的气血不足。

  那么如何才能调理好人体的气血不足呢?

  方法一,可以采用食物的食疗方法,平时多吃一些富含有铁质和叶酸的食物,由于铁可以为人体的血红蛋白提供成分,叶酸是参与人体血液细胞分类和生长的重要物质。与此同时,也应该多吃些,富含有高优质蛋白质和矿物质丰富的食物,比如平时多注意吃些红枣,莲子、核桃、山楂、动物肝、鸡蛋、菠菜、胡萝卜、黑木耳、黑芝麻、红糖等食物。

  方法二,可以用中药调理,比如丹参,玫瑰花、红枣、黄金、桃仁、枸杞子这些都是人体补血补气的中药材,也可以用桂圆桑葚子泡水喝。或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中药调理,这样的效果也是比较佳的。

  方法三,可以进行自我调节,平时女性应该保持心情愉快,保持良好的心情状态,注意调节人的情绪。

  方法四,可以采用合适的运动进行调理,运动可以增强人的血液循环,能够提高人体的各个器官的工作效率,与此同时进行有氧运动可以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

  方法五,可以用睡眠来调节,女人最好在十点钟之前就要睡觉,每天保足充足的睡眠状态,可以促进人体的各个器官的休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不要熬夜,注意保证好睡眠的质量。

  方法六,也可以采用按摩的方式来调理,中医学认为人体的内脏都与人的外在的器管有内在的联系,注意按摩人体的穴位,可以让人体的血脉畅通经脉疏通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表现症状 血气不足

女人气血不足症状都有哪些?

气血不足指的是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某种程度上说并不是病,但往往会导致女性最不想出现的状况:早衰。到底什么样的症状能算是气血不足……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有什么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调理?

人体是靠气和血共同滋润、协调身体的,尤其是女性,好的颜值更是靠气和血来养护的。虽说十个女人就有九个气血不足,虚的,但让人具体描述一下气血……详细>>

女性疲惫不堪 或是血气不足

看似很强壮的一个人,吃的也不少,就是经常感到疲乏,到处检查也查不出什么毛病。其实身体出现疲乏或是你气血不足。下面我们来看下:详细>>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脸是直接透露身体状况的信息出处,有些人面色苍白,有些人面容黑暗,这都说明身体内部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调理吧。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有哪些表现

女人由于体质较为虚弱,而生理活动又有较大的消耗,就很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如果长时间不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就很容易造成身体的加速衰老,对……详细>>

  • 严恒

  • 李玉杰

  • 林智辉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