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早上四要三不,晚上三要五不”指的是什么

2018-03-23 10:48:54      

  早上四要三不,晚上三要五不,这是人们长期形成下来的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习惯和生活状态。那么早上四要三不,晚上三要五不指的是什么呢?

  健康的生活习惯可以让人们健康地生活

  早上做到四要是指第一,提倡要慢慢起床,这是由于人们在睡眠的时候,人体的血压会相对比较低,如果人们在起床的时候迅速的爬起来,或者起床过猛过快,会容易导致血管的破裂,特别是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和心脏病的人群要特别注意。

  第二是在起床后要洗脸漱口,终于一个晚上过后,口腔内会积聚一个晚上的细菌的繁殖,所以口腔会有脏物与此同时,洗脸可以让人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及可以让人脸保持清洁的状态。

  第三是要喝水,在早上起床之后会喝一杯温开水,由于空腹喝水可以促进人体的排便。

  第四是要养成早上排便的习惯,一般是在5点到7点是大肠排便的时间段,良好的排便习惯可以让人体的毒素,垃圾排除体外。

  那么早上的三不是什么呢?

  第一是不应该睡回笼觉,回笼觉会增加人体的患癌的风险几率。

  第二不要赖床,由于赖床会导致人体的血液循环不畅通,大脑迷糊昏昏沉沉的症状。

  第三是在早上的早餐不宜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增加人体的肠胃负担导致消化不良。

  那晚上三要是什么呢?

  第一是要养成每天吃晚饭的是习惯,但是要七分饱,不宜过饱。

  第二是应该在睡前喝一杯温开水,这样子会有易于人体的血液的稀释,以免半夜起床喝水,影响人体的睡眠。

  第三是在晚上的时候要放松人的精神状态,这样有助于人体安然入睡。

  那么晚上五不要指的又是什么呢?

  第一是指在睡眠的时间,晚上8点之后不宜进食,反之会影响人体的消化功能。

  第二是要注意不要熬夜,特别是女性朋友,应该在十点之后就应该处于睡眠的状态。

  第三是在晚上的时候不要喝酒,这样子会影响人的睡眠状态,会让人第二天早上早起床,会感觉全身乏力,头晕等症状。

  第四是不宜在晚上喝咖啡,浓茶等,这样会刺激人的神经,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甚至会导致人的失眠症状,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第五是在晚上的时候不应该参加剧烈的运动活动,这样子会影响人的睡眠状态。

  总而言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起居习惯,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从而可以增强人的寿命的长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习惯 生活习惯 时间

早上不能洗头发?洗头要注意什么?

工作繁忙,很多人喜欢晚上洗头或在早晨出门前洗头,但头发未干就睡觉或出门受冷风吹,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威胁。有人觉得晨起后洗头,然后神清气爽地……详细>>

晚上睡前和早上醒来,哪个时间性生活比较好?

对于很多人来说,大家更习惯在晚上进行性生活,但是人们早上醒来的时候性欲望往往更加强烈,所以在清晨也会发生性关系。但是针对具体哪个时间段进……详细>>

什么时间进行性生活比较好?早上和晚上哪个更好?

性生活向来是随欲望而来,欲望开始了便随心所欲的进行性生活。但是大多数人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都会选择在夜晚或者在早晨。因此有些人就有疑问了,……详细>>

早醒女人的“要”和“不要”

一些女性早晨起床后都匆忙跳下床,然后赶着去上班上课。从养生角度来看这种做法是对身体不利的,早晨睡醒后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我们一起去……详细>>

晚上真的不适合吃苹果吗

有一种说法是,早上金苹果,中午银苹果,晚上毒苹果。那么这种说法到底是不是对的呢?答案很明显,就是晚上吃的苹果不是毒苹果。大家如果看到有吃……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