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上热下寒体质如何调理好?

2018-03-13 08:59:43      

  上热下寒是人体的一种疾病产生的征兆,它主要是由于人体内寒热错综复杂的表现之一,与此同时,它也会有其他的症状,比如说腹泻,津液损伤、以及咳血等症状的产生,那么上热下寒的体质该如何调理呢?

  人体质上上热下寒的症状会有哪些?

  上热下寒的症状是由于人体的上半身的瘀堵或者是下半身瘀堵引起的气血不通。一般上半身瘀堵的现象有脸色红润,但是面部有浮肿的现象产生,还有黑色的眼袋经常会出现,咽喉不适、以及口里生疮等症状。如果是人体的下半身瘀堵的现象会有人体的腰部以下会感觉到冰凉,伴随着腰痛、腰酸、膝盖疼痛、以及四肢沉重等症状,上热引起的上半身热体质,下寒引起下半身冰冷,这就是由于全身的气血不通,严重的瘀堵所导致的。

  上热下寒体质的人该怎么调理呢?

  方法一,平时可以多用艾叶水泡脚,把人体的虚火往下排,可以用新鲜的艾叶,或者是干艾叶熬水,然后放点盐再拿来泡脚,直到脚发汗为止,可以每周三次,坚持两个月,在之后可以用温水泡脚出汗,可以很好的解决人体上半身遇阻的情况,与此同时也可以缓解人体关节的疼痛的症状。

  方法二,可以每天锻炼身体,用背撞墙,每天坚持20分钟这样子可以疏通人体的经脉。

  方法三,可以采用拔罐刮痧来调理的人体的淤堵。

  方法四,对于上热下寒体质的人,不要过度的进食补气的补品,以及过于寒性的食物,采用食疗的方法,也可以采用中药治疗的调理方法。

  方法五,平时多吃点平性的蔬菜,比如说白菜,包菜、青菜、胡萝卜等,多喝点白开水。

  上热下寒体质的人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注意事项一,平时不要吃过于辛辣的食物以及刺激性的食物,与此同时,在吃补气的食物的时候,应该避免吃辛辣的食物。

  注意事项二,注意不要吃过于寒性的蔬菜以及水果。

  注意事项三,可以每天吃点山楂片,或者是用菊花泡水喝,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和防瘀堵现象产生。

  总而言之,上热下寒体质的人是由于身体有疾病的征兆,它往往是身体内有瘀堵所致,也有些患者是由于多种错综复杂的原因所引起的,如有需要可以去正规的医院做个检查,也可采用中药调理的方式效果都比较佳。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调理方法 热下寒体质

爱长痘痘易发火 燥热型体质冬天如何养生?

冬季,燥热体质的MM容易上火,长痘痘。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中医建议宜清淡饮食,从调整体质着手,注意均衡饮食!详细>>

如何调理改善寒性体质?

体质寒冷的人每逢冬天,真是过得非常辛苦。不仅容易手脚冰冷,宫寒痛经,胃寒疼痛,而且更易患癌症。寒性体质伤人太深!那么我们的寒性体质可以改……详细>>

气郁体质应该如何调理?

中医9种体质中,有一种叫气郁体质,那种人是气郁体质呢?其实是指那种容易郁闷,脾气比较暴躁,容易心情不好的人,中医认为情绪不佳,多因气郁不……详细>>

女性手脚冰凉可能是寒体?教你改善寒性体质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秋季,天气凉的时候很多人不管穿多少衣服也感觉不到温暖。如果出门不里三层外三层的穿很多就不敢出门,把温暖的水袋出去办事。晚……详细>>

血热影响经期 调理体质靠凉血

有时候我们会无缘无故的流鼻血、牙龈出血、手脚脱皮、皮肤生斑等,这种现象,我们只是以为上火引起没什么大事,不过这其实是血热的而表现,也就是……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