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手脚麻木是怎么回事?

2018-03-11 07:45:58      

  平时经常会听到有人说手脚麻木,其实在医学上,手脚麻木是以一种症状的形式命名的疾病,它可以由人体的多种疾病所引起这种症状。那么手脚麻木是怎么回事呢?

  现代医学表明,麻木它是属于气血病变引起的,临床上会显示为气虚失调,血虚所导致,以及痰瘀阻滞所致,麻木是血亏为主风寒侵入人体内,以及一些关节的劳损,四肢麻木、颈椎疼痛、胀痛为主要症状。手脚麻木的临床症状有四肢麻木,甚至会延伸到全身,会使运动笨拙,常常伴随着夜间睡眠时发作,与此同时也会有僵硬感,特别是手脚很怕很冷,个别患者会有一些异常的感觉,或者是触电感,这种病一般呈慢性的症状,可以延续数十年那么引起手脚麻木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一,一般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会出现手脚麻木,并且伴随着疼痛,酸痛肿胀、那么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血糖,特别是中老年人。

  原因二,由于人体服用某些药物所引起的麻木,特别是感冒或者是腹泻的时候会有手脚麻木的现象,由于人体长期处在含有二氧化碳的环境中也会有手脚麻木的现象产生。

  原因三,由于人体的四肢不是同时出现麻木的现象,可能会由于颈椎病或者是腰椎刺激了神经所导致的四肢分散麻木。

  原因四,可以由于其它原因所引起的手脚麻木,比如说脑血栓就容易引起大脑的神经受压损伤,从而会导致手脚麻木,那么对于这种症状的话,就应该去神经内科就诊,一般是采用相关的药物治疗,也有一种是采用ct或者是共振磁检查之后,如果是颈椎受压那么是由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则应该对症下药进行治疗。

  那么手脚麻木该怎么办呢?

  注意事项一,如果手脚麻木很严重,那么有必要去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以免耽误病情的治疗。

  注意事项二,可以采用运动的方法治疗,用颈部的运动以及肩部的运动相结合,这种运动方法可以有效的运动人体的颈部以及肩部。

  注意事项二,足部和脚部的运动,以及手部和脸部的运动。

  手脚麻木,其实就是肢体的麻木,肢体受到了人体的神经的控制,神经的压迫,会导致肢体的麻木,大多数是由于神经炎、颈椎病、腰椎病、糖尿病所引起的四肢麻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原因 手脚麻木

经常手脚麻木是什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经历,同个姿势坐久了就会感觉双腿麻木,动一下就感觉如千万的蚂蚁在腿上钻,特别是老年人,经常会觉得手脚麻木。有人认为这……详细>>

为什么经常觉得手脚麻木

手脚发麻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症状,如不正确的睡姿、如厕蹲久了均可引发。这种情况的手脚发麻是由于末梢血液流通不畅导致的,活动活动一……详细>>

手脚麻木是重大疾病先兆?

手脚麻木并不罕见,比如长期俯卧、压迫单边手脚、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不动等,都有可能会引起手脚麻木,一般是普通神经压迫所致,注意纠正,活动活……详细>>

尿失禁是怎么回事?

尿失禁,简单来讲就是无法控制排尿,不排尿时尿溢出,具体表现为咳嗽、打喷嚏、运动、大笑时不自主排尿。从医学角度讲,尿失禁分为三种类型,一类……详细>>

孕妇手腿发肿是怎么回事?怎么缓解手腿发肿?

一般到了怀孕晚期的时候,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手腿发肿的现象,70%的患者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有可能是疾病的信号。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