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苹果什么时候吃合适?

2018-03-13 07:42:30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不仅味道鲜美,它富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那么人们在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合适呢?

  先看一下苹果的营养成分,苹果是一种低热量的水果,与此同时,它的营养物质极其容易被人体所吸收,由于苹果容易溶解硫元素,所以它可以使皮肤变得光滑而细嫩,也由于苹果里富含有丰富的铜、碘、锰、锌、钾等元素可以抵抗人体的皮肤的干燥以及皮肤的瘙痒等症状;由于苹果里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人体的心血管疾病,与此同时,多吃苹果可以增强人的抵抗能力,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还可以改善人体的呼吸道系统以及肺部的功能。平时多吃苹果,可以预防感冒的作用;由于苹果里富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它可以提高人体的记忆力功能,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苹果里富含有丰富的苹果酸,可以起到美肤嫩肤的效果,与此同时,苹果可以会帮助人体清洁牙齿预防蛀牙等现象的产生;苹果里芳香味可以预防人体的抑郁心情可以调节人的精神状态。

  那么苹果的食用功效有哪些?

  功效一,它可以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作用,可以保持人体血糖的平衡。

  功效二,苹果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由于苹果里面还有一种原花青素,它能够预防人体铅中毒,可以减少人体肺癌的发生。

  功效三,苹果可以改善人体的呼吸道系统,从而保护人体的肺部不受外界环境污染的影响。

  功效四,苹果可以维持人体的酸碱平衡度,可以增强人的抗病能力,从而也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由于苹果会有饱腹感。

  那么究竟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好呢?

  最佳时间一,中医学认为一般在上午吃苹果是最好的,但是不宜在早上空腹吃苹果,这样子会导致胃部的不适,由于人体的脾胃活动最旺盛的时候是在上午那么那时候吃苹果会有利于人体的吸收和消化。

  最佳时间二,一般选择在中午的饭前或者是饭后半个小时吃苹果会比较佳。

  最佳时间三,可以在早上吃点其他的食物,然后再吃苹果,这样子会让身体的好处很多,由于苹果富含有丰富的糖分,它可以为人体提供足够的热量。

  虽然苹果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在食用的量不宜过多,对于以下人群是不食用吃苹果的,患有胃溃疡性结肠炎的患者,是不宜生食吃苹果的,这样容易发生肠穿孔症状;对于患有前列腺疾病的患者,也不能生吃苹果,会加重病情,甚至影响治疗的效果;平时患有胃寒等症状的患者也不能够生吃苹果。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佳时间 苹果的功效 苹果

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健康

苹果是大众水果,它不仅仅营养丰富,而且价格实惠,深受人们的喜爱,有些人说,早吃苹果是金,晚吃苹果是垃圾,其实这个问题,也不必过于纠结,什……详细>>

吃苹果有什么好处?女人要吃苹果的5个理由

生活中,为什么说女人必须要吃苹果呢,那是因为苹果能让女性健康同时也帮助女性把守好防癌和防止肥胖的关口,苹果中的营养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学成分……详细>>

晚上真的不适合吃苹果吗

有一种说法是,早上金苹果,中午银苹果,晚上毒苹果。那么这种说法到底是不是对的呢?答案很明显,就是晚上吃的苹果不是毒苹果。大家如果看到有吃……详细>>

什么时候喝茶比较合适?

茶的作用有许多,可以消食、去掉嘴里的腻味,也可以降体内的火气,对眼睛也很有帮助,还有,大家都知道的,可以让人的心情没有这么浮躁,静下心来……详细>>

苹果熟食有什么养生功效

苹果是我们非常熟悉,也是经常会吃的水果,一般情况下,我们吃苹果都是洗洗直接生吃了,因为生吃水果对于保护苹果中所含的水溶性维生素来说是最好……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