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坚持每天喝枸杞泡水会怎样

2018-03-19 10:04:48      

  枸杞是众所周知的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它的药用价值非常高。用处也是非常的广泛,那么每天用枸杞泡水喝,喝上三个月会有什么发生呢?

  先来看一下枸杞的所含有的物质有哪些?枸杞中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多种氨基酸,多种特殊营养物质。这些物质都是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特别是枸杞多糖这种特殊物质的作用非常大,一般适合所有的人群食用,特别是对于用眼过度以及老年人群,那么枸杞又有哪些功效呢?

  1,枸杞可以抵抗人体的衰老,减缓人体的衰老速度,由于枸杞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物质,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功能和抵抗能力,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以吞噬人体的自由基。

  2,枸杞抗肿瘤的作用,由于枸杞还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它可以调节人的免疫力功能,以及发挥抗肿瘤作用。

  3,枸杞可以抗疲劳作用,特别是对于眼疲劳,特别适合用眼过度的人群,由于枸杞多糖可以迅速的清除人体内血尿素氮,从而达到消除人体的疲劳感。

  4,枸杞可以起到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保护人体的生殖器官的作用。由于枸杞中的枸杞多糖物质。

  5,枸杞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抵抗呼吸道疾病的发生,从而提高呼吸道的抗病能力。

  人们经常拿枸杞来泡水喝,那么它泡水的好坏有哪些?

  枸杞泡水喝的好处一,可以明目,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同时还可以预防肿瘤。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可以起到护肝养肝的作用。

  好处二,那可以促进人的睡眠作用。适当的喝点枸杞泡水,可以达到美肤的效果。

  注意事项一,枸杞不宜大量的食用,大量食用就会造成上火,流鼻血,眼睛红肿等症状。

  注意事项二,对于以下三类人是不宜吃枸杞,枸杞有温热的作用,患有高血压的人群。脾胃虚弱的人群,腹泻、身体有炎症的人群,以及感冒发烧的人群。对于每天用一把枸杞泡水喝三个月后会怎么样?这得看个人的体质而言,如果在三个月内适量适度的吃点枸杞水,这样会对身体健康有很好的帮助。但是如果是过量的食用,那么也会起到反作用的,与此同时在饮用的同时要注意枸杞的注意事项。这样子才会让身体处于更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化 枸杞的功效 枸杞

每天都用枸杞泡水喝会怎样?枸杞这样吃更养生!

枸杞是十分常见的滋补食材,由于营养价值高加上价格实惠,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为了保健养生,不少白领日常都会用枸杞泡水喝,认为喝了不仅对……详细>>

每天吃十克枸杞一百天后会怎样

枸杞子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与食药两用的食物,与此同时它的功效也有很多,那么,每天坚持吃十克枸杞,一百天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吗?详细>>

经常喝枸杞有哪些好处?枸杞泡水这些好处看得见

枸杞是养生界中的佳品,因为它非常常见,而且它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把它直接泡在水中直接饮用就可以摄取它的营养成份,很多有养生爱好的人……详细>>

枸杞泡水没营养?

对于枸杞,我们真的是不陌生,但是对于它的了解,以及食用方法,很多人却也不是太明白,只是知道它是我们传统的中药材,是滋补佳品,有着显著的抗……详细>>

黑枸杞泡水有哪些功效

很多人都会喝黑枸杞泡水,这是养生的原因导致的,中国人喜欢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维持身体健康。黑枸杞泡水的话对于人体有什么好处吗?黑枸杞泡水主要……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