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苍白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贫血休克心律失常冻伤雷诺病

人死后为什么会很快发臭猪肉不会?

2018-03-09 09:34:24      

人死不能复生,人死都是自然规律。人死后为什么会很快发臭呢?然而猪肉就不会,这些问题会让大家产生疑惑和不解,那么我们一起探讨一下,人体死后到底尸体到底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先来看一下人死后发生的变化

变化一,会产生物理变化,首先人的心跳会停止,然后身体的各个组织器官会传输热量,紧接着血液循环停止;紧接着人体会瘫软在地上。由于大脑,血管、神经缺氧,脑组织死亡。所以全身的肌肉陷入松弛的状态。

变化二,由于血液循环停止,人的肤色会变成苍白,并且温度会一直降下去,内脏的温度会逐渐降低,形成尸斑,然后形成尸僵,尸体会变的更加的僵硬。

变化三,化学变化,当人体的脑细胞死亡之后,外界的细菌会通过各个器官进入人体内。细胞死亡后,细胞膜会被破坏,微生物会进入细胞组织内。然后尸体组织会被细菌微生物分解。由于人体含有溶酶体酶物质。这种物质会导致身体快速的发腐。那么再看下猪死后的变化过程。

猪死后,人们会把猪身体内的内脏器官都弄出来,这样子猪肉就与猪的内脏是分开的,这样子减少了猪肉内脏对肉的影响,特别是微生物对肉的影响,从而猪肉与外界的空气接触面积比较广,也会产生透风性更佳,从而猪肉一般在风扇的吹风下,在一天之内一般是不会发臭的,但是放久了同样也会有很多的微生物来猪肉身上分解。

猪肉为什么不会发臭呢?它们是有这些区别的。

区别一,由于人体的结构和组织与猪肉的细胞不一样。

区别二,人死亡后,人体的内脏器官是停留在人体内的,而猪是把内脏和血都已经弄出来。

区别三,人体接触的空气面积是比较窄的,而人体死后的尸体紧紧的包裹着死尸的器官,这样子也会加速尸体的腐臭速度。

这样人体的微生物繁殖速度会比猪肉的微生物繁殖速度快很多。并且人体内含有溶酶体酶物质,这样也会加速人体腐烂的速度。

其实猪肉也会发臭,只是速度会比人死后的发臭速度会慢些。这就是由于人体内的内脏器官微生物繁殖迅速,以及人体内死后产生的一种溶酶体酶物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肉 发臭 人死

女人为什么会出现严重脱发

在现代生活中,脱发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受到过脱发的困扰,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头发更是自己形象的一个重要的保障,如果出……详细>>

人老了后为什么会越变越矮?骨质疏松的危害不容小觑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有变矮的迹象,还时不时的感觉腰酸背痛、关节疼痛。很多人都把它归结于衰老的特征,其实这是骨质疏松导致的。……详细>>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容易猝死?

经常会看到很多新闻,新闻中关于猝死的也已经是屡见不鲜了,之前的猝死群体都出现在中老年人中,但是近些年,猝死人群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关于这个……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猝死

年轻人是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离开年轻人可以说这个社会就失去了存在的活力,年轻人的重要性不仅仅针对社会而言,对于家庭来讲,更是如此。年轻……详细>>

男人婚后为什么不爱贤妻良母

经历过婚姻的女性都会发现,男人婚前总希望娶个贤妻良母回去,而婚后,你真的如此做了,并且是全心全意为男人,却未必会得到男人的喜欢。那么,为……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