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为什么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告诉别人?

2018-03-21 10:42:59      

怀孕是女性一种特有的现象,因此孕育也是一场美丽的旅行。那么经常有人说怀孕的三个月不能告诉别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先看下怀孕前期的症状及特点

怀孕早期有很多女性都会由于早期妊辰的反应出现头晕,泛力、食欲不振等症状。与此同时,也会出现尿频等症状,女人子宫增大,压迫膀胱所导致的尿频,一般在怀孕中期就自行消退,由于宫体会进入腹部。这时候胎儿才基本稳定,在孕早期的时候,由于民间有很多的禁忌,所以才会有怀孕前三个月不可以跟别人说。那么看下有以下几点原因。

原因一,由于民间的禁忌所致,民间的风俗习惯会认为怀孕的前三个月会触怒胎神,民间传说中有胎神这一说法,但是怀孕这件事如果说得太早那么就会惹怒胎神,进而会让胎神大怒,然后就会影响胎儿。在古老的世界里,妇女主要是怀孕哺乳,不让妇女劳累。如果这三个月跟别人去说,就会容易引起流产,胎儿不稳定、以及会难产等现象的产生。其实运用现代医学解释,这是由于孕早期的特点和症状,不适宜妇女去劳累,容易导致流产。

原因二,由于孕早期的特点,以及初产女性性格害羞内敛。一般怀孕这件事情不宜对外大肆宣扬。

原因三,由于怀孕早期,孕妇肚子不会凸显,所以在孕早期人们感觉没必要去跟别人去说自己怀孕了,让自己家里的亲人知道就可以。

在孕早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注意事项一,不要过度劳累,注意休息,并及时去医院做产检。不要去人多的地方避免患传有流感。由于孕早期是孕期的,第一个月是胎儿的神经管风化的时候,所以不要接触有毒害物质以及化学物质,以免造成胎儿畸形。在怀孕的前期不要自行用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注意事项二,避免噪音环境,避免家电辐射以及电脑的辐射,特别是微波炉的辐射。

注意事项三,避免吃寒性的食物,以及肉类应该要煮透煮熟,以免胎儿感染弓形虫。在怀孕前期,应该给胎儿及时补充叶酸。

注意事项四,要保持营养的平衡,注意不要喝咖啡,茶;不要化妆。

以上就是怀孕前期不告诉别人的原因,但是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做好产检,这样对胎儿和孕妈妈有个健康的保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怀孕前三个月 怀孕

孕妇前三个月要注意什么?

怀孕前三个月对宝妈及胎儿来说是很关键的,怀孕早期胎儿尚不稳定,如果宝爸宝妈们不注意不仅会影响宝妈的身体,同时也有流产的危险。那么,孕妇前……详细>>

意外怀孕前期表现有哪些?什么时候能查出来?

在网上看到有不少人问到这个问题,由于许多年年轻女性关于早孕的常识不是很了解,所以在意外怀孕出现今后,常常由于自己的无知而错过了做人流的较……详细>>

怀孕前需要注意哪些疾病?要尽早治疗!

备孕期间一定要做好准备,这样才能更快受孕,也能更好的保障肚子里宝宝的健康。其中,女性在备孕期间要注意自己身体是否有什么疾病,在备孕期间最……详细>>

女人怀孕前必知的十个问题

你和你的他也许正在计划要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可又苦于不知从何做起,那就跟随我们一起来做。 详细>>

女性怀孕前后需要做哪些准备?

孕育生命是女性最神圣的使命,也是女性最伟大之处。“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期间的苦处也只有做为母亲的女性最清楚,这个过程既难辛又愉悦。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