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

阿司匹林洗头能让头发转黑吗?用什么洗头能治白发?

2018-03-08 07:55:29      

阿司匹林被称为世界医药史三大经典药物之一,有着阵痛解热以及预防中风的一系列功效,是不少人家中的必备常用药。除了常见的内服外,有人说阿司匹林外用也能起到很好的功效,比如说用阿司匹林洗头能达到让白发转黑的效果,可真有这么神奇吗?

真相:阿司匹林洗头不能让白发转黑

在了解阿司匹林洗头能不能让白发转黑之前,我们先要看看我们到底为什么会长白发。

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黄述江在此前采访中指出,头发之所以会变白是因为头发里面黑色素的减少或缺失,如果毛囊色素干细胞在合成黑色素或是产生黑素小体的过程中任意一个环节出现了功能障碍,都可能导致头发变白,“具体来说,长白发的原因跟遗传、内分泌、精神状况和营养饮食等因素都有关系,而在正常情况下,35岁以上的人逐渐出现白发是正常的。”

也就是说,遗传因素、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太大或是营养不良都可能导致白发的生成。

那么,阿司匹林能解决上述问题吗?

阿司匹林是水杨酸衍生物,对缓解轻度或中度疼痛、退热、风湿痛以及与血栓形成都有显著作用,但显然是法解决任何一个导致白发生成的因素的。用阿司匹林洗头,顶多是其消炎作用对真菌引起的头皮屑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阿司匹林还可能导致一些人出现过敏的现象,因此不建议大家用阿司匹林洗头,否则可能白发没治好反而招上过敏。

洗护产品能改善白发吗?专家:效果有限

除了阿司匹林外,市面上还有不少针对白发的洗护用品,如果使用这些产品,又有可能让白发变黑吗?

黄述江表示,白发变黑并非没有可能,但总的来说,还是要从白发生成的原因入手,“如何毛囊色素干细胞功能没有完全丧失,而仅仅是受到短暂的干扰,在去除干扰后,再配合营养补充和头皮按摩,那么在下一个毛发生长周期,原来产生白发的毛囊也可能重新长出黑发。”

至于洗护用品,黄述江认为对部分人群能产生一定效果,而且这效果是需要一定时间的,“首乌对毛发色素生成是有一定帮助的,如果导致白发的并非遗传原因或是其他外来因素已经去除,再配合一些含首乌的洗护用品,可能会对治疗白发有帮助,但也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说洗两天就能让白发变黑。”

总的来说,要想白发变黑,首先要注意休息和保持良好心情,同时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再配合洗护用品和头皮按摩,根据头发生长周期,一般也需要三到六个月才能看到效果,可没有捷径可走的哦~

本文指导医生:
黄述江

黄述江

广东省人民医院 皮肤科 未知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熟悉掌握各种复杂皮肤病,性病的诊治,擅长各种过敏性疾病(湿疹、荨麻疹),脱发,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 治疗白发 阿司匹林

啤酒和淘米水洗头能治白发?

想拥有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但是现在由于种种原因,造成很多人出现不符合年龄的白发现象,这里面的原因很多,有内因,有外因,……详细>>

白头发能拔吗 白发转黑发不是梦

白头发产生,主要是由于衰老和疾病导致毛囊里边的色素干细胞功能丧失,所以就不能转化成黑色素细胞,进而不能够产生色素颗粒,最终导致头发呈现白……详细>>

白头发拔掉会长更多吗?这些方法可以让白发变黑

当年轻人发现自己长出白发时,很多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把它连根拔起。可有人说,白头发拔不得,否则会长出更多白发。这是真的吗?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详细>>

早上不能洗头发?洗头要注意什么?

工作繁忙,很多人喜欢晚上洗头或在早晨出门前洗头,但头发未干就睡觉或出门受冷风吹,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威胁。有人觉得晨起后洗头,然后神清气爽地……详细>>

白发有治愈的可能吗?有没有办法可以重新长黑发?

白发是人体老化的自然生理现象,随着人年龄的增加,白发会逐渐现象。虽然说是正常情况,但作为爱美的人都总是无法接受的。当华发早生,人们自然希……详细>>

  • 周再高

  • 陈军生

  • 黄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