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每天吃一个雪梨会怎么样?什么人不适合吃雪梨?

2018-03-18 00:33:28      

  雪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水果,它有治风热,凉心润肺,解毒降火的效果,那么每天吃一个雪梨会有哪些好处呢?这是人们比较关注的焦点。

  先看一下雪梨的营养成分,它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等营养物质,它既含有蛋白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膳食纤维,钙,铁、钠、钾等营养物质,可以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雪梨既可以生吃,也可以蒸着吃,它的形态特征呈椭圆形,味道鲜美水分充足。

  雪梨的治疗功效有很多,所以每天吃一个雪梨会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好处一,它可以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营养物质可以使人体的细胞和组织保持健康的状态,并且具有润喉的效果,对于慢性咽炎的患者,以及爱抽烟的人群每天吃一个雪梨是有很多好处的,可以清肺润肺的效果。

  好处二,它有润肺生津的效果,特别是一些肺热,咳嗽的人群适合吃点梨子。

  好处三,它利于身体有微量元素缺泛的人群来说,他可以给人体补充足够的微量元素,特别是对于甲状腺肿大的患者,应该多吃点梨。由于雪梨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甲状腺肿大的人群一般是由于体内缺碘所引起的。

  好处四,它可以降低人体感冒的症状,由于它可以保护人体的呼吸系统,以及改善人体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从而提高了人体的抵抗能力。

  雪梨可以蒸熟吃,可以减少雪梨的寒性功能,对于咳嗽的人群,用雪梨加川贝加冰糖蒸熟吃,这样子效果会比较佳。

  虽然雪梨营养物质丰富,但是以下人群是不宜食用雪梨的。

  一,对于脾胃虚寒的人群,应该少吃为好,由于雪梨具有寒性,以免加重人体内的寒性。

  二,胃酸过多的人群是不宜吃雪梨,由于雪梨含有果酸比较多。

  三,手脚畏寒的人群,血虚、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是不适宜生吃梨子,应该把梨子煮熟再吃。

  四,糖尿病患者应当慎用,由于雪梨的糖分比较高。

  五,对于要治疗止咳化痰的人群,是不适宜选择很甜的雪梨。

  雪梨是一种很美味的水果,它可以为人们提供丰富的营养元素,每天吃一个雪梨是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与此同时,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对照自身的身体状况,如果是寒性的体质,就不应该多吃雪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雪梨的功效 雪梨

山楂有什么功效?什么人不适合吃

山楂在通常情况下分为干山楂和鲜山楂,干山楂是经过鲜山楂干制而成的,其作用功效非常之多,而且也有很多种食用方法,不同使用方式都有不同的作用……详细>>

山楂有什么食疗功效?什么人不适合吃山楂?

山楂是一种壳果类水果,它可以生吃,也可以做干果类食品。与此同时也可以作为一味中药入药。生吃的山楂味道酸涩,那么山楂它具有哪些食疗的功效呢……详细>>

核桃有什么食疗功效?什么人不适合吃核桃?

大家都熟知核桃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之一,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富含丰富的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它的味道香而……详细>>

葛根有什么功效?什么人不适合吃葛根?

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对葛根感到非常陌生,不知道葛根是什么,也不知道葛根是用来干嘛的,对身体是好是坏。我们今天就是要给大家介绍葛根。详细>>

瓜子有什么食疗功效?什么人不适合吃瓜子?

瓜子是我们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休闲食品,它一直是深受大家喜爱的食品,特别是在中国的喜庆节日里,通常少不了瓜子作为陪伴。那么瓜子有哪些食疗……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