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哪些食物对乳房有好处?预防乳腺癌要怎么吃?

2018-03-14 10:13:38      

目前就有关数据表明,乳腺癌是成为危害女性健康安全的一大癌症,大家都熟知,病从口入,那么乳腺癌的产生与人类女性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那么哪些食物是对乳房有好处的呢?

以下这些食物是对乳房有好处的

1、十字花科蔬菜,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有花椰菜,大蒜、洋葱、卷心菜等,它是对乳腺癌有很好的预防作用,由于十字花科蔬菜含有一种很强的抗氧化性物质。据有关实验表明,这些物质可以防止人体细胞的损伤,以及可以抑制癌症细胞的生长和发育,从而降低了患癌的几率。

2、豆类食品,比如说豆浆,豆腐花,由于大豆中含有雌性激素,它可以降低女性得乳腺癌的几率,还有大豆异黄酮与人体的雌性激素很相似,与此同时,它可以激活女性的雌性素的活性。他可以避免女性更年期,或者是减少更年期的综合症的发生。

3、海带,由于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食物纤维,还有一些矿物质,比如说碘,它就可以有助于人体的脑垂体调节此性激素的分泌,调节人体激素的平衡状态,从而降低女性化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4、香菇,由于香菇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以及多种矿物质,他可以抗肿瘤,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功能,对乳腺癌的预防有一定的作用。

5、西红柿,由于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番红素等物质,它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可以起到抗癌的效果。但是未成熟的西红柿是不宜吃的。

6、芒果,由于芒果富含有抗氧化的物质,它可以抑制乳腺癌的作用。

预防乳腺癌要怎么吃?

注意事项一,每天要合理地安排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与此同时,以上食物的量不宜过多,比如说我可以在蔬菜里面放点大蒜,一周吃一到两次的洋葱,每一天吃一顿大白菜。

注意事项二,要持之以恒的坚持饮食均衡的原则。不宜暴饮暴食,比如说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浆,但是豆浆不宜空腹饮用,肉类,蛋白质类食物与十字花科蔬菜要均衡。

注意事项三,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但不宜过量,注意不要吃垃圾食品。

注意事项四,保持心情的愉快,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健 食物 乳房

如何预防乳腺癌 什么食物有利于乳房保健

乳房是女性曲线美的一个重要特征,然而它也是让女性深陷惊惧与疼痛的罪恶之源,它“孕育”了女性癌症的头号杀手——乳腺癌!乳腺癌给女性带来了毁……详细>>

乳房保健:哺乳可预防乳腺癌

10年前,每9名女性之中就有1名被诊断患乳腺癌,现在,这个数字是1/7。尽管乳腺癌的治疗技术和药物水平使得乳腺癌致死率大为降低,但是患者……详细>>

预防乳腺癌我们要怎么做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同时,乳腺癌又是女性乳房和健康的头号杀手,每年会夺取无数女性的生命。如何预防乳腺癌是很多女性都关心的问题,那么……详细>>

七种食物可有效预防乳腺癌

乳房是女性成熟的表现,是女性形体美的象征之一。近几年,很多有名人士死于乳腺癌,导致大家对乳房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根据这几年的数据来说,乳腺……详细>>

按摩五个穴位可预防乳腺癌

乳房是女性美的重要标志,丰满健美的乳房是成熟女性的标志,是女性魅力的表征,也是女人身体最敏感的部位之一。也正因此,女人的乳房总是会出现各……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