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风病人能不能吃西红柿?

2018-03-13 07:02:21      

  西红柿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然而对于痛风患者来说,西红柿能不能吃?这个问题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痛风患者引起的原因。

  引起痛风患者的原因有这些,首先是由于人体内嘌呤代谢的混乱,导致尿酸的难以排出体外。从而会引起急性的关节炎以及慢性的关节炎,尿路结石等疾病。在医学上称为原发性痛风和继发性痛风两种,原发性痛风是由于遗传的因素,特别是家族遗传因素的比例占有10%到20%。而继发性痛风就是由于某些药物所致,或是由于人体患有多种疾病所引起的痛风症状。比如说患有肾脏疾病的患者,骨髓增生性的疾病,以及贫血和癌症等都会引起继发性痛风。

  与此同时,也会因为人体摄入过多的漂流物质导致尿酸,从而会引起痛风症状。

  那么对于痛风患者来说,西红柿能不能吃,首先得看一下西红柿的营养成分。西红柿是我们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食物,西红柿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吃,或者是加工制做成番茄酱等。西红柿是一种奇异的果实,它是从南美洲引进我国的,它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多种矿物质以及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以及有机酸等物质。

  痛风患者到底能不能吃西红柿呢?

  对于痛风患者是不适宜多吃西红柿的,以免加重痛风患者的病情,由于西红柿是有寒性的作用,它会引起痛风患者寒湿,在日常生活中,痛风患者在平日应该慎用西红柿,尽可能少吃点,由于西红柿是碱性食物,又是凉性食物,对于痛风患者的病情恢复没有好处,但是如果身体健康的人们是可以适当的吃点西红柿可以预防痛风的他是,它是可以促进人体尿酸的排泄体外。另外痛风患者是不能吃含嘌呤物质很高的食物,以及一些寒性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减轻身体内寒性的食物。

  总而言之,尽管西红柿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为人体提供各种微量元素和有机酸,是不适宜吃的。但是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它确实不适合多吃,尽量少吃为好,反过来,身体健康的人们是可以多吃的西红柿的,这样子可以预防痛风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西红柿的功效 痛风

痛风病人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现在的痛风的人群越来越多,而且年龄在不断往前面提,有些人甚至年龄不到二十岁,就患上了痛风症。大家都知道痛风病人需要忌口,那么,痛风病人到……详细>>

痛风病人能喝鸡汤吗?哪些食物痛风病人绝对不能碰

最近,综艺节目《舌尖上的中国3》播出,在网络上引发了不少议论。其中在第四集当中,出现了厨师给痛风的老父亲炖鸡汤的做法。我们都知道,汤在长……详细>>

痛风病人哪些食物是禁忌?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与嘌呤代谢紊乱和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痛风最重要的生化基础是高尿酸血症。痛……详细>>

西红柿的含糖量是多少?糖尿病人能吃吗?

西红柿即番茄,因其色、味、营养俱全,已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味佳品。西红柿可以生食、煮食、加工制成番茄酱、汁或整果罐藏,是全世界栽……详细>>

痛风有哪些肉绝对不能吃

痛风是一种在中年男性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对痛风的治疗一定要药疗加上食疗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不再复发。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