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跑步机上跑步和外出慢跑有什么不同?

2018-03-07 10:01:49      

  从古至今,运动可以增强人的体质以及增强人的抵抗能力和免疫功能,俗话说,人常在于运动,慢跑是如今流行的一种有氧运动项目。它对身体健康的好处很多。可以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强心脏功能。那么跑步机跑步与外出跑步有什么区别呢?

  区别一,锻炼的环境不一样,跑步机跑步是在家中进行,外出慢跑,一般是在居住场所的周边。目前有很多女性朋友选择在家中跑步机上跑步,由于现在的外边环境的污染,特别是早上和晚上的雾霾比较严重,这样反倒会影响人体的呼吸系统。容易导致肺部感染,咳嗽等症状。在家中的跑步步机上跑步,就不会受到时间上的限制。可以自由的安排时间进行运动。

  区别二,在跑步机上跑步的热能散发的更多,在温度相同的情况下,一般在室内慢跑机上的跑步会比室外跑步更热,由于你的身体没有受到外界的风的散热功能,在外界的慢跑会有风的作用下,所以人体会感觉到凉快些,由于外界的自然风散热功能很好。

  区别三,节奏感不同,在慢跑机上慢跑,它是调节了固定的节奏感,而在室外的跑慢跑节奏感会有所差异,由于自身可以调节。但是跑步机可以锻炼人的耐力和韧性。

  区别四,运动程度和伤害会有所不同,由于在家中的慢跑机上跑步,会减少肌肉和骨骼的损伤度,如果在外面的硬水泥路面上的慢跑会让腿部肌肉和骨骼受伤发生率会高些。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何去选择跑步机上的跑步还是外界的慢跑呢?这得根据你自己的生活环境,以及你的消费条件来定。

  注意事项一,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那么你可以根据你的环境的状况来作出选择,比如说你所处在的城市的雾霾比较严重,那么你可以选择在家中跑机上进行慢跑。如果你所处的环境状况很好,那么你首先要考虑的因素是安全问题,人身安全是首要问题也有这样的顺利发生过,比如说某某某慢跑中又发生抢劫,危害到生命安全的事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家中跑机上跑还是比较安全的。如果想在外界慢跑,那么应该选择一个朋友做伴。

  注意事项二,如果是夏天的话,外界慢跑会很难受。那么你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来做选择,天气炎热的话,最好选择在家中进行。

  注意事项三,可以根据自身的年龄状况来进行选择,如果中老年女性的话最好在家中进行比较好。这样子对身体的损伤度会减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外出慢跑 跑步机跑步

4类女人不宜跑步机上锻炼 你属于其中一种么?

户外运动虽好,难免受环境、天气的限制。家里有台跑步机就不一样了,想什么时候锻炼都行,刮风下雨也不怕,就算工作再忙碌,也能见缝插针地锻炼身……详细>>

跑步健身好处多 3类人不适合进行跑步

跑步锻炼是人们最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这主要是因为跑步技术要求简单,无需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无论在运动场上或在马路上,甚至在田野……详细>>

你真的会跑步吗? 教你如何正确跑步

前段日子江西一女子夜跑被自行车撞到,抢救无效死亡,引起社会的关注。在现代都市生活里,许多人白天上班,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锻炼,因此夜跑……详细>>

跑步膝是怎么形成的?

“跑步膝”是指在长期的跑步等运动锻炼中造成的膝关节损伤,典型表现是膝盖附近疼痛,长时间保持膝盖弯曲坐姿、下楼梯或者走小坡路时,膝盖疼痛更……详细>>

5个跑步坏习惯锻炼不成反伤身

近年来跑步健身成为了潮流,不少都市白领都在工余时间加入了跑步健身的行列。养成定时跑步锻炼的习惯本是好事,可以强壮体魄,然而,不少人却有着……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