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律不齐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心包炎

下蹲能起到锻炼的作用吗?每天做几次下蹲才有用?

2018-03-17 07:54:44      

  运动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人的体质,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那么下蹲运动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运动。那么他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吗?每天做几次下蹲运动有用呢?这些问题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那么先看一下下蹲运动是怎么做的?

  下蹲运动是一种很简单的运动,两手伸直平放在胸前,双腿闭拢站直,然后做下蹲的动作。这样反复的练习,就是下蹲运动。那么它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吗?这是不言而喻的,它对身体的锻炼有很多好处。但是也得注意一个肚子每天锻炼多少下才是最好的呢?

  首先它可以起到锻炼心脏的功能,特别是心律不齐的患者,坚持做此项运动会效果比较佳。由于此项运动可以增强人体的血液循环状态可以赶上微小动脉血管的弹性,其次,它既锻炼了人体的膝关节,以及臀部腰部。四肢的肌肉更加的发达。再次是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射的作用,由于下蹲时人身体的重量会挤压腿部的肌肉,从而血管会加速静脉的血液留下心脏。与此同时,它可以减少身体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

  那么一般做多少下最好?

  这需要长期坚持每天做35下,再逐渐增加到50,对于中年女性朋友来说,这样效果会更好。对于老年女同胞来说,一般每天坚持做20下,效果会比较佳。这样子不会让身体处于过度疲劳的状态。那么在做此项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注意事项一,此项运动一定要坚持,只有这样子才会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

  注意事项二,对于腿脚,膝盖体质比较差的人来老年人来说,下蹲运动是一项循序渐进的运动。可以先做屈膝状的运动,熟练之后,可以再做半蹲运动动作,如有需要的话,可以手扶着桌椅或者是墙壁,来做此项运动。

  注意事项三,每天应该适量的,适度的做此项运动,不宜过度,这样才能够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这样子也才会让身体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

  总而言之,下蹲运动是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但要适度锻炼,不宜过度劳累。以免起到反作用。适度的下蹲运动,是对身体健康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增强人体的体格,以及增强人人体的身体免疫功能以及抵抗能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锻炼 下蹲锻炼

每天什么时间走路锻炼最好

健身锻炼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大家都开始意识到身体锻炼的重要性,但是,锻炼身体其实是有讲究的,不是盲目的锻炼,或者一味的追求强度。……详细>>

年近四十的人锻炼身体还有用吗?该如何锻炼

对于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有用的。不管处在人生的哪个年龄段,只要坚持进行适当的锻炼,肯定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坚持适时适量……详细>>

每天走多少步最健康?步行锻炼注意5个要点

我们每天都要走路,对很多人来说,走路也是最简单最方便的锻炼方式。尤其当手机出现了记步功能后,越来越多人喜欢在朋友圈晒每天走路步数和排名,……详细>>

每天走多少步才算最健康?

随着经济的发展,更多的人在追求生活质量的同时不得不承受更多的压力,相对而言,在身体健康方面注入的时间也在随之减少,更不用说去健身房了。其……详细>>

每天做50个仰卧起坐好不好?专家:更应做这些运动

对于久坐不动的白领而言,由于缺乏运动和饮食不当,腰腹往往会出现脂肪堆积的问题。要想解决难看的小肚子,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坐仰卧起坐。……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