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嘴唇干燥脱皮怎么办 教你有效唇部养护方法

2018-03-06 09:54:52      

嘴唇干燥脱皮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保养唇部?今天 就为大家介绍有效的方法,让你的唇部肌肤变得水亮柔软。

凡士林保养

用热毛巾敷在嘴唇上三分钟,然后涂上凡士林,敷上保鲜膜覆盖在嘴唇上,待五分钟后就洗掉凡士林,涂上润唇膏即可,这样可以有效去掉角质,保养你的唇部。

白糖保养

用温热的毛巾温敷一下干裂的嘴唇,再用干棉签沾白糖的嘴唇,直到糖渐渐融化,但是注意白糖不能颗粒太大,不然嘴唇会痛。

不去舔嘴唇

很多人嘴唇脱皮干燥就会用牙齿去咬,也有用手撕去死皮,这样就会造成嘴唇越来越干裂,应该禁止舔嘴唇的,否则只会越来越干,唇部问题越来越严重。

涂橄榄油

睡觉的时候在嘴部涂抹几滴橄榄油,等15分钟左右擦干净,也可以准备一点奶粉加水调为糊状,涂在嘴唇上。再准备入睡,第二天保证唇部水当当。

贴黄瓜片

贴黄瓜片不仅适用于脸部,更适用于唇部,将黄瓜切片,敷在唇部20分钟,有助于帮助补充唇部流失的水分,让嘴唇美美哒。

红糖水

在红糖中滴上几滴水,这样就完成了一个简单的唇部磨砂膏,每周使用一两次,可以有效清除唇部的死皮哦。

海盐+水

准备一杯水,加入一小勺盐,等盐完全溶解后,用热毛巾沾盐水敷唇部20分钟,可以缓解干裂给唇部带来的损伤。

维生素E保养

维生素E和蜂蜜对均匀,用棉签沾在嘴唇反复擦拭,待吸收后用清水清洁好,涂上润唇膏,可以就有效滋润你的唇部,同时还可以去角质。

白开水保养

白开水虽然很普通,但是也可以让你的嘴唇滋润度翻倍,冬天是不是总觉得嘴唇干干的,这样就表示缺水了,所以保持充足的水分,就可以放嘴唇变得水润润的。

多吃新鲜蔬菜

蔬菜含有丰富的人们身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多吃新鲜的蔬菜可以补充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导致的嘴唇干裂问题,而且蔬菜含有大量的水分,减少我们肌肤干燥的问题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唇部 护唇 嘴唇干燥

冬季如何预防嘴唇干燥?

一到冬天,除了皮肤会变得干燥,嘴唇被寒风吹久了也会干燥起皮,这时候很多人总会忍不住去撕掉死皮,或者舔一下,但是往往越舔越干,而且还会火辣……详细>>

秋天嘴唇干燥怎么办?

秋高气爽,干燥多风,很多人都会觉得嘴唇发干,出现皲裂,因而就会不自觉地舔唇,但结果常常适得其反,嘴唇的干燥症状反而加重,甚至导致唇部肿胀……详细>>

嘴唇干燥怎么自制唇膏?

大部分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面临嘴唇干燥的困扰。致使嘴唇干燥的原因有两种,一是缺乏维生素,二是身体缺少水份。当嘴唇干燥而感到不舒服的时候,很……详细>>

冬天嘴唇干裂怎么办 教你有效护理唇部

冬天到了,总觉得嘴唇干得疼,动不动就干到起皮。很多人会随手撕掉嘴唇,但最终让嘴唇越来越干,甚至发生了皲裂。冬季唇部干裂怎么办?下面教你一……详细>>

秋季嘴唇干燥 五个应对策略

秋天来了,伴随而来的不仅是秋高气爽,还有燥热,皮肤干涩脱皮、大便干结以及嘴唇干燥起皮等。出现嘴唇干燥起皮很多人会下意识的去舔嘴唇,用手撕……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