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女人经血有血块正不正常

2018-03-03 07:41:45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要看量的多少,以及血块的颜色从而来判断人体的身体状况。月经是子宫内膜脱落导致的出血,有阴道出血和子宫内膜出血两种。女性身体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会产生血块,所以有血块是很正常的现象。

人体正常出血的颜色是暗红色,是流动的液体,但是如果血块的颜色特别深或者鲜艳,或者形状特别大,这就在暗示着身体出现了一定的状况,这时候就要自己多多留意身体了。

那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血块呢?可能存在多种原因,内分泌失调会间接性的影响月经,从而使得月经出现不稳定的状况。

如果月经流血量过多或者是淤血,大块的血,就可能意味着你也许出现了其他的疾病。这时候你就要去采取相应的措施,可以去医院求诊寻求相应的解决措施,然后自己注意下身体,多多休息,不要从事高强度体力运动,注意平时生活作息。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是很脆弱的,免疫机制会相应的有些下降。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建议多注意保暖措施,身体寒,就会影响到子宫,从而会影响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月经期间可以多喝喝红糖水,滋阴。

从中医的角度上说,月经期间有血块,可能是血瘀的现象,而且个别人可能出现皮肤粗糙,皮肤气色暗沉的症状。面对这种症状,可以进补一点中药,内调,活血化瘀,使得气血顺通,不过切记按照着大夫的建议服用中药食材,不要轻易觉得某一种中药食材有某种疗效而大量进补,反而这样会使得药品发挥不了它本来的疗效。

在月经期间,吃很凉的或辣的食物也会导致血块的产生。所以,月经期间特别需要注意饮食卫生和饮食习惯,忌生忌辣,月经期间出现血块也不要出现心情焦躁,这本来就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保持心情愉悦,喝喝红糖水就好了,如果真的是腹痛难忍,建议还是去医院就诊。

说到要饮食调理,究竟要怎么调理呢?

多多摄取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含高蛋白质的食物。维生素E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就可以改善血瘀的现象,而且可以减少因为月经期间充血而带来的腹痛感,并且可以多多进补含钙,镁的食物,使得人体肌肉达到一个放松的状态。而且吃这些食物,应该是在温热情况下。为了保护好身体健康,该忌口的食物切勿贪得多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血有血块 经血 月经不调

经血里有血块正不正常

其实要看量的多少,以及血块的颜色从而来判断人体的身体状况。月经是子宫内膜脱落导致的出血,有阴道出血和子宫内膜出血两种。女性身体进行正常的……详细>>

经血有血块怎么办?

经血有血块怎么办?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脱落的子宫内膜和血液混合在一起,而组成了经血。正常的经血是暗红色的,血中混有脱落的子宫内……详细>>

为什么经血中会有血块?

对一些女性而言,每个月来月经时,除了会排出经血以外,还会夹杂一些血块。有人觉得这没什么是正常现象,而有人却大感担忧,认为这是身体出现问题……详细>>

女人经血有血块是什么回事

月经是妇女周期性的子宫内膜脱落、出血经阴道排出的过程。因每隔一个月左右,正常女性子宫内膜发生一次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详细>>

来月经时经血为什么会有血块?

对大多数女性而言,月经是她们不陌生的“老朋友”,虽然会带来一些不适,但哪个月月经不来了反而会让人心慌。除了关心月经是否准时来以外,不少女……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