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什么时候喝茶比较合适?

2018-03-02 10:42:38      家庭医生在线

茶的作用有许多,可以消食、去掉嘴里的腻味,也可以降体内的火气,对眼睛也很有帮助,还有,大家都知道的,可以让人的心情没有这么浮躁,静下心来,对解渴解暑、解渴也很有帮助。但是喝茶也需要在适合的时间喝最好的,那么茶应该在什么时候喝比较好呢?晚上喝茶好吗?

据调查研究发现,茶最好不要晚上喝,白天喝比较好。喝了茶之后,很容易让人的精神产生兴奋,这样就很容易导致晚上睡觉的时候睡不着了,有失眠的现象。

如果想要晚上喝一些饮料就尽量喝白开水比较好,晚上喝茶对身体也不太好,如果实在要喝茶的话,就建议喝红茶,可以在红茶里面加一些牛奶,这样也不会伤胃,红茶的效果比较和缓刺激作用没有这么强烈,比另外的茶更适合在晚上喝。

如果晚上睡眠质量比较差,或者睡眠状况不好的人、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晚上就不要喝茶了,这样的话会让晚上的睡眠质量更不好,晚上睡眠质量不好,也会影响白天的一些活动和工作。

一般来说,喝茶都应该在白天的时候喝,可以在早上的时候喝红茶,红茶对胃的刺激作用没有这么强,早上的时候喝红茶比较好。人已经过了一整晚的新陈代谢,身体会消耗许多的水分,早上喝红茶就可以降低血液的浓度。

喝红茶还可以去除体内的湿气,也可以让大脑的供血充足一些。但是要注意茶泡的淡一些比较好,不要喝浓茶,浓茶伤胃。

也可以在下午的时候大概下午三点左右,这也是人们所说的下午茶,下午喝茶可以给身体起到调养的作用,这也就间接地增强了身体的抵抗力,让人们减少感冒的情况发生。

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喝茶是一天中最好的,这个时候茶可以喝一些乌龙茶和绿茶,下午这个时候人们身体里面的气火比较旺盛,喝红茶或者是乌龙茶可以缓解,但是绿茶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空腹的时候和晚上尽量不要喝绿茶,肠胃不好的人也尽量不要喝绿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喝茶的时间

什么时候喝茶最养生?晚上喝黑茶暖胃促消化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生物碱、维生素和叶酸等成分,长期饮茶可以减少脂肪细胞堆积、降低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发病率。中医认为茶叶上可清头……详细>>

饭后喝茶助消化?喝茶注意什么?

喝茶时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因此,许多人都养成的饭后喝茶的习惯,但是,饭后喝茶究竟好不好,却并非每个人都了解的。饮茶不当,非但对身体无益,……详细>>

苹果什么时候吃合适?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不仅味道鲜美,它富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那么人们在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合适呢?详细>>

孕期能喝茶吗?孕妇喝茶注意什么?

茶叶中大都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经常饮用,能生津止渴,消脂减肥,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但孕妇的体质较为特殊……详细>>

5个喝茶习惯容易让你伤身

喝茶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同时喝茶也是不少人的爱好,甚至还喝出了不少学问来。诚然,喝茶如果喝得好的确会有养生的功效,但若喝茶方式不对……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