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哪些方法能延缓卵巢衰老

2018-03-01 10:44:30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对于一个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卵巢还会关系到一个女性的身体是否健康,而且还关系到一个女性是否年轻。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年龄也会不断地增大,而女性的卵巢也同样是如此,没有一个女性的卵巢不会变老的,那么怎样才能延缓卵巢的衰老呢?

一个女性的卵巢不断地在衰老,身体上的皮肤以及身体的健康情况也会随之发生改变,因为女性的卵巢保养事十分重要的,保养好了,才能让卵巢衰老推迟,对于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有以下几点:

1、补充营养。在平时应该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平衡,而且还需要注意补钙,可以多吃一些植物的雌激素,比如豆浆或者是豆腐等豆制食品。

2、勿乱用药物。在日常生活当中,不要经常吃一些排卵的药物可以防止卵巢出现早衰的情况,用药的时候需要询问医生之后才可以服用。

3、定期体检。有些人很多年都没去过医院做过体检,其实这样是错误的,每年都需要去医院做一次检查,其实卵巢早衰并不是没有什么征兆的,要是发现自己的月经量突然变得很少,或者是突然停经的话,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请医生帮忙。

4、定期性生活。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维持好和谐的性生活,不要小看性生活,其实性生活可以增强对生活的信心,也可以是整个人的都变得愉快起来,而且对卵巢的功能以及内分泌都有很好的帮助。

5、积极锻炼。在平时,要加强锻炼自己的身体,要多去做运动,多做运动,可以促进体内血液的循环以及促进体内新陈代谢,还可以缓解器官的衰老。

6、少熬夜。在平时要少熬夜,每天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可以有效地延缓卵巢的衰老,经常熬夜对自己的皮肤很不好,而且对身体健康也会造成影响。

7、保持健康体重。要学会科学地减肥,有很多女孩子,为了让自己的身材变得很苗条,于是每天就只一点点食物,从而就会造成营养不良,就会使内分泌发现混乱,而且还会使卵巢萎缩。

8、少吃止痛药。有数据表示,在25-35岁之间,平均每年都会服用77前止痛药,服用止痛药就会使体内的卵子的活性降低。

9、在平时要多吃一些高钙的食物。吃高钙的食物是能够保护女性的卵巢,而且还可以降低卵巢癌症的发病率,不仅对卵巢有利,对身体还多的好处的,比如可以强壮骨骼,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强壮起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健 卵巢早衰 卵巢衰老

5个因素致使卵巢衰老 3招避免卵巢早衰

女性的一大生殖器官是卵巢,而卵巢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如果卵巢过早衰老,则会影响身体大部分机能,所以延缓卵巢衰老是女性需要关注的健康……详细>>

女性哪些方法能预防卵巢癌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有很多妇科病,其中卵巢癌便是其中的一种,在医学上,它是被作为一种卵巢恶性肿瘤,经常生长在是女性的生殖器官上。这种病会对……详细>>

哪些方法能预防卵巢早衰?教你3招来保养卵巢

现在卵巢早衰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这主要和紧张的生活节奏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精神压力过大、受到了感染、长时间待在受到污染的环境中以及……详细>>

卵巢保养 5个方法预防早衰

卵巢早衰是卵巢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近年来,卵巢早衰的发病率不断上升,给女性造成很大威胁。所以,女性对卵巢的保养非常重要。那么,如何保养卵……详细>>

卵巢提前衰老 压力是元凶

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卵巢早衰现象。据了解,女性卵巢早衰可能和这些因素相关,如压力过大、遗传、不良生活习惯、环境污染或者受到疾病的影响。预防……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