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喝水太多反而会导致肾亏?

2018-02-28 22:32:3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很多人都认为一天喝八杯水可以帮助身体排毒,还可以美容养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不想喝水的时候也会逼迫自己喝水,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

每天硬要喝八杯水反而不好

没有必要在自己根本就不想喝水或者是不需要学的时候,逼迫自己喝下一瓶水,因为这样喝水的话,不仅对身体也没有好处,而且可能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伤害,严重时还有可能会导致肾虚,像一天喝八杯水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排毒这样的说法,希望大家不要盲目地相信了,每天喝这么多的水未必是好事,可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其实喝水的原则应该是口渴的时候能喝下多少就喝下多少,并不是说每天都要喝下8杯水,只要保证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会感到口渴,喝完水之后不会感到胃胀和难受就行了。

肾脏功能不好,胃功能不好,肝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喝水的量,因为如果一旦喝水超过了自己身体所需要的量,那么不会对身体带来好处,反而会带来害处可能会加重某些器官的负担。

那么什么样的人适合多喝水呢?

1、尿路感染患者。尿路感染的人适合多喝一点水,因为人体在排尿时会对尿路有冲刷的作用,防止细菌在尿道繁殖。

2、肾结石患者。还有一些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喝水,那就是有肾结石的人,有肾结石的人多喝水就可以防止钙质和杂物在体内越积越多,造成结石越来越大,所以说有肾结石的人一定要多喝水。但是也还是要把握一定的量的,因为如果一旦饮水过度,可能就会导致水肿或者是其他功能的损伤。肾结石的人,最好是在每天起床后就可以饮一杯水,最好是温水。

一天喝八杯水有利于身体健康,这个说法是不全面的,具体每天要喝多少水是因人而异的。正确的喝水方法应该是小口的喝水,喝了三口就要立即停止,留有余地,方便消化吸收,现代人光图快,灌水牛饮,结果导致胃中存积大量冷水,不是尿岀去就是存下来,没法成为体液。

所以说喝水也有一定的讲究,什么样的人适合喝多少水都是有讲究的,千万不要轻易听信一天喝八杯水有利于排毒养颜这样的说法,有些人还有可能会因为一天喝八杯水导致水肿,这样的情况也是有的,因为喝下去的水都囤积在胃部无法排出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保健 喝水 肾亏

喝水会加重肾脏负担吗

如果肾脏不好那就会尿频、尿急、尿不尽的现象。所以外界众说纷纭,认为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不应该喝太多的水,因为水喝的太多了,会对人身体内的肾……详细>>

多喝水≠会喝水 保健水要这样喝

大多数人觉得,喝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拿起杯子“咕嘟咕嘟”一杯水下肚不就完了吗?其实,喝水的学问远不止这些。详细>>

过量喝水会中毒?小心喝水5误区

水是人的生命之源。但是水并不是喝越多越好,当饮用过量水分时,水的摄入量超过人体排水量的能力,出现低钠血症。虽然水中毒致死机会非常低,但我……详细>>

喝水学问多 三个时段最养心

都知道心脏病很要命,那该怎样防治心脏病呢?专家说,喝水是一种很好的防治心脏病方法,3个时段喝水最能防治心脏病。原来喝水也有大学问,下面一……详细>>

多喝水就健康吗?要正确喝水才有用

水是维持人体健康不可或缺的物质,不仅参与人体的构成,还发挥着许多重要的生理作用。水对人体好处这么多,所以我们经常听到要多喝水,生病时要多……详细>>

  • 古迪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