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茶叶蛋和水煮蛋哪种更好

2018-02-28 11:43:55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都吃过茶叶蛋。许多路边的小商贩,为了使鸡蛋卖得更好,就不卖几乎没有什么味道的水煮蛋,而会这煮蛋的时候加入一些茶叶和一些调料,然后把它做成茶叶蛋,这样的话由于味道比较好,销售也更加的好。

那么有人就产生疑问,到底是茶放入茶叶跟茶叶一起煮的时候蛋的营养比较高,还是就简单的清水煮的水煮蛋的营养比较高呢?

可能有人就觉得了,茶叶是一种很好的天然食品。并且还有非常丰富的多酚,那用茶叶煮的茶叶蛋,当然是将茶叶的营养和蛋的营养结合在一起,所以说茶叶蛋的营养当然比水煮蛋的营养价值高。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茶叶确实对我们的人体有非常大的好处,而吃鸡蛋也确实能够补充我们人体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元素。但是鸡蛋的壳只是一层外在的过滤膜,如果在一起煮的话,茶叶中的碱性成分就会和鸡蛋中的一些元素相结合,结合之后就会产生另外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对人体的胃有非常大的影响。

所以在许多人吃了茶叶蛋之后,会觉得消化不好,这是因为茶叶和蛋的结合物导致胃部很难接受,这种刺激很难消化,反而不利于人的健康。

所以说吃鸡蛋的话,简单用清水煮就好了,毕竟茶叶蛋它不仅对身体的好处没有水煮蛋营养价值高,但是它的热量却比水煮蛋要高很多。虽然说每天吃水煮蛋比茶叶蛋少不了多少热量,但是长年积累下来,吃的热量就是非常的可观的。

如果说茶叶煮鸡蛋会导致鸡蛋的营养成分流失,那么茶叶用在其他的料理中,会不会是其他料理成分也失去它应有的作用呢?答案是否定的。

例如说可以用茶叶做饭,煮粥等等,它不仅可以使得米饭和粥的颜色更加的好看,令人食指大动,而且还不会损伤营养物质,还能够起到清洁口腔,预防疾病的作用。长期的把茶叶和饭在一起煮的话,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因为可以清除人的肠胃中的一些有害的因子。毕竟茶叶中所含的多酚,大家都知道,这是非常好的一种抗衰老的,而且有杀毒杀菌作用的一种元素。

还有就是用清水泡茶,喝茶是中华民族的一一些悠久的历史传统,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适当饮茶,就是对人体有非常大好处的一个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煮蛋 茶叶蛋 鸡蛋

茶叶蛋怎么做?盘点茶叶蛋五大制作方法

不知道大家近日有没有留意网上都在热烈讨论的“茶叶蛋事件”呢?其实这件事是源于一个台湾一个利用美食来西进大陆市场的一个综艺节目。而其中有一……详细>>

茶叶蛋多吃不好 早餐搭配有秘密

最近由于一综艺节目发出“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的言论而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姑且不论茶叶蛋的价格,就茶叶蛋本身而言,真的那么营养吗?茶叶蛋能够……详细>>

白皮鸡蛋和黄皮鸡蛋哪种更好

鸡蛋是我们平时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材,而且制作方式多样,总是会有一种方式,适合我们的味蕾。在饮食上,我们可以说是片刻也离不开鸡蛋的。鸡蛋……详细>>

吃高钙蛋等的营养蛋到底好不好?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它不仅价格低廉,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难得的优质蛋白,因此男女老幼大多日常都会……详细>>

鹌鹑蛋比鸡蛋营养价值更高是真的吗?

鹌鹑蛋是常见的食物,看起来小巧可爱,但一般被认为是滋补食疗佳品,“动物中的人参”,有着不输给鸡蛋的营养价值。近年来,甚至有人觉得吃鹌鹑蛋……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