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电脑辐射危害大 带你有效护肤养肤

2018-02-28 11:36:0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需要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的人,发现自己脸上会很多皮肤问题,面对这种情况该怎么解决?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注意隔离

要学会使用隔离霜或者防晒霜也有同样效果,薄薄的一层,就能够让肌肤与灰尘隔离。另外,用点具有透气功能的粉底,也能在肌肤与外界灰尘间筑起一道屏障,但不要用油性粉底。

减少电脑使用时间

电脑辐射长痘痘的根本性原因就是长时间面对电脑,减少电脑使用时间,也就能有效减少电脑辐射对皮肤的损伤。如果是上班族,上班必须面对电脑的,下班后就尽量避免再使用电脑了,减少与电脑接触的时间。

彻底清洁

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集聚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所以上网结束后,第一项任务就是洁肤,用温水加上洁面液彻底清洗面庞,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涂上温和的护肤品。久之可减少伤害,润肤养颜。

安装电脑防辐射保护膜

可在电脑显示屏上安装一块防辐射专用的保护膜,能够隔离电脑散发出来的静电和辐射污染,降低辐射对皮肤的伤害。室内不要放置闲杂金属物品,以免形成电磁波的再次发射。使用电脑时,要调整好屏幕的亮度,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越小。不过,也不能调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响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劳。

做好皮肤清洁

电脑辐射引致痘痘增长的话,特别注意要做好皮肤清洁工作,勤洗脸。长时间在电脑辐射的作用下,皮肤容易出油,也就特别容易长痘痘。因此在面对电脑时,最好勤洗脸,每过一两个小时就洗一个脸。这样避免面部肌肤长时间的处于油腻的状况下,不给痘痘提供生长环境,那么也可以减轻长痘痘的情况。

注意补水

电脑辐射会导致皮肤发干。身边放一瓶水剂产品,如滋养液、柔(爽)肤水、精华素等,经常给脸补补水。多喝水,既能补充肌肤水分流失,又能促进新陈代谢。

做清洁保湿面膜

对皮肤进行深层清洁和保湿。这有助于收缩变得越来越粗大的毛孔。最好按肤质使用个人专业护理品,同时注意配以正常的作息、饮食,多吃胡萝卜、西红柿、海带、瘦肉、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加强肌体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

多喝绿茶

绿茶中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生理期期间和孕妇不宜多喝绿茶。

喝新鲜果汁

不经煮炒的鲜果汁和生菜汁是人体的“清洁剂”,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体内的毒素少了,皮肤也会光洁许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护肤 电脑辐射

电脑辐射危害大 五妙招正确防辐射

办公室女性经常要对着电脑工作,除了不利于手腕健康外,电脑辐射对女性的危害也不容忽视。因此,办公室女性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防止辐射保卫健康。详细>>

六款食物防电脑辐射 做健康美人

电脑辐射危害人体,提早防治幸福一生。作为女性,要想获得健康,就不能够忽视电脑辐射带来的危害。那么应该如何防治呢?六款食物来帮你。详细>>

白领喝什么茶饮能够对抗电脑辐射?

电脑显示器热度过高,在工作时就会有相当多的电磁辐射,它会使空气发生电离作用,不断产生正电荷,并不断与空气中的负离子中和,导致负离子的含量……详细>>

电脑辐射来袭 八招拯救电脑肌

告别脸色暗沉,拯救被电脑辐射吞嚼的肌肤,这已是如今职场上各位MM们刻不容缓的“大事件”!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带上美丽的容颜和一份好心情,……详细>>

电脑辐射斑形成原因及应对措施

电脑辐射斑是指长期面对电脑,电脑辐射导致脸上色素沉积而形成的色斑,是一种现代科技进步所带来的皮肤问题,也是困扰着不少现代都市白领的烦恼。……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