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桑叶泡水会带来哪些好处

2018-02-26 12:04:03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桑叶作为一种树叶,不仅是蚕宝宝的美食,而且人类还可以自己吃呢,在以前困难时期,很多家庭都会用桑叶来做菜吃。其实桑叶还是一味有名的中药,甚至是在《本草纲目》上也提到了桑叶的多种功效。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懂养生的人会选用桑叶来泡水喝,现在就跟大家一起来说一下桑叶泡水喝的功效。

1、桑叶泡水喝的第一大功效就是清肝明目。桑叶是治疗眼睛疾病的重要的药材,很多有经验的老中医在治疗眼睛的时候就会用到桑叶这一味药材,在小的时候,曾经看见过一位有眼疾的长辈用桑叶和竹叶熬水来洗眼睛,说是这样对眼睛有好处。如果长期喝桑叶泡水的话,自然会对眼睛有很大的好处。

2、桑叶泡水喝的第二大功效就是美容,相信很多爱美的朋友还不知道。很多爱美的朋友会选用昂贵的面霜来进行美白,结果也收效甚微。很多生完宝宝的女性朋友的脸上很容易长黄褐斑,即使尝试了各种美白祛斑的产品也收效甚微,其实长黄褐斑是因为身体内部出现问题,如果仅仅是从表面来涂抹一下产品进行美白祛斑的话,没有进行根治,是无法彻底去除黄褐斑的。

而长期饮用桑叶水,可以有效地从内部调理身体,补气益脾,减轻身体内虚的现象,脸上的黄褐斑自然就会慢慢的消失,而且不会复发。所以爱美的朋友们可以坚持每天泡一杯桑叶水喝。

3、桑叶泡水喝的第三大功效就是降血压血糖。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随之而来的富贵病也多了许多,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个。桑叶中的脱皮甾醇、芸香苷等,对降低血压和血糖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脱皮甾醇可以促使血糖转化为葡萄糖,芸香苷又对降低心率有很大的帮助,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想必现在大家对桑叶泡水喝的功效有了很大的了解吧。再加上桑叶是便宜易得的药材,平时可以来一杯桑叶泡水来进行养生,一段时间后就会看到很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食疗 桑叶泡水

多吃蔬菜会带来哪些好处?

据了解,不仅在中国,蔬菜摄入量低已经是全球性问题。自1988年开始,美国人的蔬菜和水果摄入量就一路走低。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孩子的蔬果摄入……详细>>

吃橘子会带来哪些好处

中国古人食用橘子,历史悠久。橘子可以说全身是宝,肉、皮、络、核、叶皆可入药,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那么,橘子有什么营养价值呢?吃……详细>>

多吃牛肉会带来哪些好处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其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 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详细>>

女人吃葡萄会带来哪些好处

之前听说女人吃葡萄可以滋肝补肾,并且还能减肥,这个说法是真的吗?专家认为,女人吃葡萄确实可以滋肝补肾,并且很多人进行尝试之后,也的确有所……详细>>

桑叶做菜吃好还是泡水喝?这些功效不能错过

说起桑叶,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桑叶有着很多的好处,在平时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将桑叶做菜吃,认为这样烹饪不仅口感好而且还有很好的功效,但是……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