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脸色发白有什么坏处?

2018-02-26 12:01:22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中国人的传统审美当中大部分人都是喜欢白白的皮肤,大家都不喜欢黑皮肤。因为白皮肤不仅会让这个人看上去更加漂亮,而且白皮肤象征着这个人养尊处优,没有做过农活,社会地位比较高。

有一些人由于遗传因素皮肤很白,很多人都非常的羡慕那些皮肤白的人。尤其是女性对于白皮肤的追求更加的狂热,大部分女性都喜欢去购买一些美白的产品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白。

那么,如果肤色很白的话会有什么坏处呢?

首先皮肤白的人比皮肤黑的人更容易被太阳当中的紫外线所晒伤,很多人之所以是白皮肤,这是因为皮肤当中黑色素的含量比较低,因此皮肤是白色的。

虽然白皮肤对于紫外线的反射程度和反射强度都是高于黑皮肤的人的,其实皮肤当中的这一层黑色素对于皮肤而言是起到一定的屏障作用的。所以皮肤白的人比皮肤黑的人就缺少了这一层黑色素的保护。因此,白皮肤的人和黑皮肤的人如果是处于同一时间和同一强度的太阳光照射下,肤色白的人会比肤色黑的人更容易被太阳晒伤,且皮肤当中的细胞中要结构被损害的几率也比黑皮肤人大。

其实,虽然皮肤当中有很多黑色素会让一个人看起来皮肤变得很黑,而且还影响这个人的颜值。但是黑色素并不是全部都只有坏处的,不管是什么事物都是有利也有弊的。黑色素会让一个人看起来很黑,但是黑色素对于皮肤而言,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尤其是针对于紫外线。

因此皮肤白最大的坏处就是很容易被紫外线所晒伤,很多白皮肤的人,如果经过太阳的暴晒一下,就会出现皮肤泛红甚至皮肤过敏的不良反应。

而且白皮肤会让一个人看起来有些瘦弱苍白,从整体感观上面来看觉得身体素质和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并且皮肤比较白的人皮肤上面的角质层都是比较薄的,且有很多皮肤比较白的人脸上更容易出现色斑。其实色斑出现的时候原因之一就是因为紫外线的照射所导致的,皮肤白的人就会让脸上长出来的色斑看起来更加的明显。

皮肤白虽然会让这个人变得更加好看,但是也会让皮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白皮肤的人一定要出门的时候做好防晒工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护理 脸色苍白 脸色

经期脸色发白怎么补?两款汤饮有效补血

女人月经例假使得女性身体损失了部分血液,月经量多造成铁质、蛋白、镁等矿物质的流失,补充铁质和蛋白可以提高血红蛋白活性,比如服用铁之缘片补……详细>>

怎样能让脸色红润不发黄

现在的很多人看起来都萎靡不振,脸色发黄,同时呢,感觉印堂发黑。因为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同时心理压力也过大,体内的毒素无法排放出去,以……详细>>

11个让你脸色发黄的坏习惯

犹记得那年,自己脸部的肌肤柔嫩,红彤彤的,气色棒棒哒!本该红润有光泽的脸部肌肤是怎么开始变黄的呢?15岁还是20岁?甚至更在之前?今天小……详细>>

女人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

你是否每天一片面膜,可皮肤却是老样子,发黄又粗糙。皱纹色斑什么的也都出来了,整个人特别憔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需要不仅兼顾工作,还……详细>>

脸色发黄 六招养出好脸色

女人脸色发黄吃什么?脸色发黄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营养不良、贫血、熬夜、便秘等等很多的原因,这些都是造成脸色发黄的原因。女人脸色发黄怎么办?……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