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卫生棉条和卫生巾哪个更好?

2018-02-26 09:28:38      家庭医生在线

卫生棉条与卫生巾的用处是一样的,都是用来吸收女性经血的。有人可能不知道卫生棉条是什么,卫生棉条又被称为卫生栓,它是一种由棉、人工纤维或二者混合制成的圆柱体,在女性月经来潮的时候,可以将卫生棉条置入阴道中来吸收经血。卫生巾大家就都知道了,就是垫在外面就可以了。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的卫生巾品类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形状,各种各样的大小。随着科技的发展,卫生巾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大了,不仅仅可以用来吸收经血,有的人甚至用卫生巾来做鞋垫。

的确,现在的卫生经的材料也不仅仅是棉了,而且添加了很多种化学物质,比如荧光剂等,甚至为了起到去异味的效果,还在里面添加了香精之类的东西。这就让人开始担心卫生巾的安全问题了。

那么,卫生巾与卫生棉条,哪个更卫生?

卫生棉条中是没有荧光剂、香精之类的东西的,而且卫生棉条是内置直接吸收经血的,棉条紧紧地贴着阴道内壁,因此经血并不会有侧漏的后果,内置的话当然就不需要锁水的表面了,因此棉花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棉条的面积非常小,压缩在一起的话,也不会有卫生巾那么大的面积。

使用卫生巾的人知道,经血一般都在卫生巾的中间位置,其他的地方都没有吸到血,但是一般中间吸收得差不多了卫生巾也就换掉了,这样的话卫生巾棉花的用量就比较大,成本比卫生棉条要高。而且为了使卫生巾看起来更白皙,荧光剂就会被投入其中了。

卫生巾在外面吸收经血,经血留在上面慢慢地会滋生出细菌,也就会出现腥味了,因此要用香精来去除经血的异味,卫生棉条就不需要这些东西。卫生棉条在体内吸收女性经血,经血没有与空气相接触,因此不会产生异味。

卫生棉条相比于卫生巾来说有很多优势:卫生清洁,经血在体内吸收干净,有效避免异味的产生;不变形不外漏,棉条本就在体内,不会变形,若是在外面加上护垫,就不用担心外漏的问题了;吸收力超强,卫生棉条是高密度的棉质压缩品,吸收力超强,只要型号选择合适,随便怎么动都不会有影响。

现在的女性们越来越喜欢卫生棉条了,的确,卫生棉条相比卫生巾来说,不仅更方便、卫生,还能减少换的次数,增加了零用钱,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卫生巾 卫生棉条

卫生巾和卫生棉条 怎样使用更好些?

近日有消息爆出,英国一名14岁少女在初次使用卫生棉条后出现高烧、上吐下泻等症状,五日后死亡。这名少女的死亡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使用了内置的卫……详细>>

布质卫生巾和卫生棉条的用法

卫生巾还有其它的种类,像布质卫生巾和卫生棉条。这两种卫生用品的用法大家了解过吗?详细>>

卫生巾好还是卫生棉条好?经过对比就能知道!

一般女性13岁左右面临月经初潮,一直持续到45~55岁,月经陪伴女性半辈子,卫生巾和卫生棉条是月经期必不可少的卫生用品。我国女性偏爱于卫……详细>>

用卫生棉条会休克死亡?使用卫生棉条要注意什么

卫生巾是女性每个月月经都要使用的卫生用品,虽说离不开它,但使用时的粘腻感还是让女性对它爱不起来。而卫生棉条在国内实用率虽然不高,但却可以……详细>>

卫生棉条常见的12个疑问

老外似乎特别喜欢棉条,超市里棉条有时候比姨妈巾种类都多,使用率高达百分之八十。然而卫生棉条在国内仍未普及,很多人对它既好奇又害怕,总是忍……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