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常吃胡萝卜有什么好处?6大神奇功效告诉你

2018-02-26 10:36:40      家庭医生在线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胡萝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胡萝卜汁还可以祛斑美白。常吃胡萝卜有这6大神奇功效,你都知道吗?

1、抗癌

胡萝卜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抗癌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2、益肝明目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3、防治心血管疾病

胡萝卜内含玻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

4、健脾除疳

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5、降糖降脂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6、美容养颜抗衰老

β-胡罗卜素能提高红细胞的活性。过氧化自由基可加速人体衰老,人们形象地称之为身体的“垃圾”。而β-胡萝卜素可以中和体内的过氧化自由基,这样便起到了延缓衰老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功效 胡萝卜

常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这些神奇功效让你意外

葡萄干是一种很常见的零食,吃起来比较香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零食。虽然很多人把葡萄干作为零食来吃,但却不知道葡萄干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下……详细>>

常吃大蒜有什么神奇功效

对于大蒜,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平时餐桌上常见的食材,主要是用于调味,不能多吃,这样对身体不好。但是如果常吃,是可以起到神奇的功效的。这……详细>>

喝胡萝卜汁有什么好处 常喝胡萝卜汁维生素高

生活中,我们经常吃胡萝卜,可你知道胡萝卜汁的功效有哪些?胡萝卜汁以胡萝卜为主要原料,可以加一些糖或者蜂蜜等作料,即可口又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详细>>

女性常吃桂圆有什么好处

女人养生注重补气血,滋补气血找桂圆。女人吃桂圆有七大好处。哪些人适合吃桂圆呢,吃桂圆有什么注意事项呢?详细>>

经常吃枸杞有什么好处?

在日常生活当中要问有谁不知道枸杞或是没见到枸杞的人应该是没有的人,因为枸杞在我们身边是再常见不过的一种被人们看作是具有养生保健功效的食品……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