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钙奶和纯牛奶有什么不同

2018-02-25 07:48:5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在超市里面奶制品的种类和品牌多种多样,花样繁多。不同功效不同口味的牛奶都有好多,想必很多人在超市里面,都会看到纯牛奶还有高钙奶这两种不同的奶制品。那么纯牛奶和高钙奶到底有没有区别呢?高钙奶当中真的钙含量比纯牛奶更加多吗?

首先大家都知道,高钙奶的价格比纯牛奶而言是要稍微贵一点的,但是面对着高钙奶的包装上面写着高钙二字,很多人都认为高钙奶比纯牛奶更加有营养,更加值得购买,因此高钙奶的销量也比较高。

但是建议大家在平时购买牛奶的时候不能够盲目的迷信高钙这两个字,虽然高钙奶当中添加的钙物质的确会比纯牛奶多一点。但是这个一点真的只有一点而已,其实并不能起到太大的帮助。

大家都清楚的是,牛奶本来就含有比较高的钙含量和丰富的蛋白质,并且在牛奶当中添加钙物质存在一定的技术难度。所以在牛奶当中加入大量的钙物质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这样很容易让蛋白质体系的稳定出现变化得到破坏,而且还会影响牛奶的口感和味道以及让牛奶当中的细菌不能够全部灭掉。并且牛奶里面的蛋白质和钙含量之间都是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的,以此来维持微妙的平衡。

所以,在市场上面所销售的所有高钙奶中,其实钙含量相当对于纯牛奶而言,仅仅只有10到20毫克左右的差距,这些添加的钙含量对于人的身体而言,并不能起到太大的作用。而且所添加的这些带物质能不能够完全被人体所吸收了用掉也是一个大问题,因为人体对于钙物质的吸收也是有一定的量。大量的钙物质反而还会影响到人体对于钙的吸收率,而且纯牛奶就已经能够为人体起到补钙的作用了。

因此,大家在购买牛奶的时候不一定非要追求高钙牛奶,其实普通的纯牛奶价格又实惠营养也很全面。其实大家如果想要补钙的话不光要喝牛奶,还可以吃一些其他钙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多吃一些绿色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其实就已经能够满足一个正常人对于该物质的日常所需。

在购买牛奶的时候,千万不要再迷信于高钙奶,高钙奶和纯牛奶的区别真的很小,高钙奶不值得大家多花钱去购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纯牛奶 高钙奶 牛奶

纯牛奶和酸奶营养价值有何区别

酸奶是由优质的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本质上属于牛奶的范畴。但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某些方面经加工过程还扬长避短,成为更加……详细>>

过期纯牛奶可以做面膜吗?

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本来就有着很高的美容价值,一直深受大众的喜爱。牛奶超过保质期的话,肯定不能再食用了,但就此丢弃似……详细>>

牛奶种类众多 哪种最营养?

随着人们补钙意识的提高,补钙的首选——牛奶,成为了人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是超市中的牛奶种类众多,有纯牛奶、高钙奶、舒化奶、早餐奶……详细>>

纯牛奶加蜂蜜不但没害还有3大好处

牛奶和蜂蜜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因为营养丰富又美味可口一直很受人们的欢迎。有些人喜欢在纯牛奶里面加一点蜂蜜,认为让味道更好之余,……详细>>

女人多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喝牛奶的时间对人体消化吸引牛奶中的养分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不同类的人群喝牛奶所带来的好处也不尽相同,那么女人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一起……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