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阿胶红糖水高血压人能喝吗

2018-03-03 07:58:23      

阿胶是一种很好的进补药品,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具有补血止血,滋阴的效果,红糖也是一种很好的补血的食品,在中药里也是一味药,但是对于有高血压的人群可以喝阿胶红糖水吗?

那么先来看看阿胶红糖水的功效,阿胶红糖水的功效有这些,阿胶红糖水具有补血滋阴的效果,对于贫血的患者食用效果是比较佳的,阿胶红糖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以及氨基酸,具有活血化瘀,止痛健脾的功效,对于营养不良的人群可以适度的饮用,并且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红糖是甘蔗的提取物,也是一味补血的良药,容易消化和吸收,具有明目利尿通便的效果。阿胶红糖水适用于体弱贫血的人群,对于有高血压的患者的来说,饮用阿胶红糖水还是要慎用的,阿胶红糖水临床上多用在贫血、体虚心烦等症状,如果高血压没有伴有动脉硬化的人群是可以适当服用的,由于每个人的体质有个体差异,所以还是要谨慎食用,由于单纯的高血压可以用阿胶配当归和黄茂,黄茂具有降血压的效果这样子可以补气补血降血压的效果,但是这个也是因人而异的,所以还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服用。那么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阿胶红糖水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阿胶红糖水对于高血压患者是需要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第一,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对照下自身的体质情况,如果是阴虚的体质,阳火就比较旺,这类人群喝了阿胶红糖水就会容易上火,这种体质的人得配合黑豆一起服用。由于黑豆有补阴利水、益肾补肝的功能。

第二,高血压患者要谨慎食用阿胶红糖水,体内有湿气重的人群,并且体内还有淤血的人群要慎用。

第三,老年人伴有高血压的人群不建议喝阿胶红糖水,由于老年人的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差,新陈代谢功能变缓,所以建议还是少喝为好,多以食物进补为主。

总之,阿胶红糖水的功效是有很多,滋阴补血、止血,益气祛湿,祛风等等,但是高血压患者还是要慎用的,由于每个人的体质有差异,服用的效果和反应都会有所差异的,所以高血压患者还是不要服用阿胶红糖水,有高血压的患者还是平时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及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每天控制盐的摄入量,用食疗的方法比较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高血压 阿胶红糖水

红糖水能调经?揭秘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女生每个月的那几天都会有阵痛现象,有老人就会说喝红糖水能缓解经痛,到底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为大家解析红糖水的功效和作用,让你和大姨妈能……详细>>

月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红糖的功效有很多,女人喝红糖水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女性经期可以喝红糖水吗?详细>>

红糖补血?经期慎喝红糖水

人们通常认为,红糖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还可补钙、补血。氨基酸是人体大量需要的营养成分,一个成年人一天需要好几十克,而红糖含有的那点“……详细>>

红糖养血补气 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大家都知道红糖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很多女性都喝红糖水来补血补气,但是女人经期喝红糖水好吗?针对这一问题,下文就有详细的介绍,感兴趣的姐妹……详细>>

来月经喝红糖水还是白糖水

女同胞们在生理期间身体的感觉都比较虚弱,有手脚发冷、腰膝酸软、头晕头痛等,容易造成贫血的现象。因此在生理期间很多人都提醒说,要多喝红糖水……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