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老是发脾气怎么控制情绪

2018-02-24 12:00:38      家庭医生在线

据调查,现在脾气不好的人已占据世界的一半。那么火爆三丈的脾气对身体健康会不会有伤害呢?又会不会在伤害的基础上而导致早亡呢?外国一名著名的博士专家曾说过在生活中爱发脾气的人并且脾气火爆的人往往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会高很多。当然人的情绪除了会影响身边的人,还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通常人们在“大动肝火”的时候,每一秒钟呼出气体量和肺活量都会大大减弱。当然引发人们爱发脾气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是社会强大的压力,来自学习上的或者工作上的。二是自卑感作祟。三是自身性格原因。这些因素都会让人变得爱发脾气,脾气火爆。

难么当人们爱发脾气的时候,应该要如何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呢?

1、首先,要积极和别人交流沟通。不要单独把自己封闭起来,因为如果把自己关在一个狭隘的空间里就很容易钻牛角尖,脾气会越来越火爆。

2、其次,当想要发脾气的时候可以去看看自己喜欢的电影或去买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眼前烦恼的事情就可以忘得一干二净。

3、再者,要学会排遣烦恼,努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学会从那些烦恼的事情和思考模式中摆脱出来,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就会加速心理的恶化。因为人在发脾气的时候对肝会造成一定的伤害,从而就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这种物质会使中枢神经系统内的血糖升高,导致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4、还有就是发脾气时可以喝杯水,水可以促进体内的游离脂肪酸排出,减少毒性。有人说同样是癌症患者,在同样的医治条件下,心态好的病人可以治愈或者延长生命的时间,因为他脾气好,以平常心来面对。

而心态不好的病人在病发的几个月后就有可能死亡,因为他们在知道自己患有绝症的时候脾气变得很差很火爆,从而加速了死亡的速度。所以说保持一个良好的脾气对身心健康有很好的帮助,是任何药物和补品都不能替代的。

综上所述,人要有一个好的脾气,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不要动不动就大发雷霆,这样对身体是无益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技巧 发脾气 情绪控制

女人爱发脾气 警惕十大危害

中医认为,一个人的情志跟健康有很大的关系,经常发脾气的人,对健康是十分不利的。那么发脾气究竟有什么危害呢?给大家细数经常发脾气的十大危害……详细>>

女人“发脾气”或因缺乏维生素

身为女人的你是否偶尔发脾气,或许你过一会就会好的。如果你经常发脾气时,你得留意了,或许你缺乏某种营养噢!详细>>

男人,请珍惜对你发脾气的女人

男人,请珍惜对你发脾气的女人。女人肯对你发脾气,那是因为她在乎你。不对你发脾气的女人,即使再妖媚,不过解一时之渴,不能相守一生。 详细>>

适当发脾气竟对健康有好处?

女人要是发脾气,男性会认为是“大姨妈来了”,“更年期来了”,其实只是正常的情绪发泄而已。心里有情绪发泄出来是最好的,适当的发泄手段都你我……详细>>

适度发脾气 才能做健康女人

在传统观念中人们总觉得中国的女性应该是温婉贤淑,识大体的,可是女人和男人的生理构造决定了女性要比男性多愁善感,特别是在生理期,妊娠期等特……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