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哪些症状是缺乏休息的表现

2018-03-01 10:15:22      

随着人们生活的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们忙碌于生活,有的是在忙碌于生意,忙碌于工作,忙碌于学习等等,那么缺乏休息会引发哪些症状呢?

如果大家有以下症状就说明大家缺乏休息第一,眼睛视力急剧下降,发痛视力模糊,可能由于大家的长期专注某一事物的时候,会引发眼睛胀痛,对于这种症状,可以适度的休息,多眨眼,深呼吸,要保持用眼适度。

第二种症状是,喉咙疼痛,声音沙哑,这个可能是由于人们的过度劳累引发人体的免疫力的下降,感染了咽喉的症状。对于这种症状要注意的事项还是多注意休息,多食用清淡的食物,保持咽喉部的清洁,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辣椒,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适当的吃点清咽利喉的药物。

第三种症状是身体无比的疲劳,身体四肢无力,并且伴随着头疼,肩颈部疼痛,这是由于长期的不注意休息,身体保持一个姿势会引发肩颈部的发僵,注意事项是休息,放松身体,适度的在户内活动活动筋骨,做下保健操。

第四种症状是记忆力急剧下降,过度的疲劳,持续性的工作紧张和压力,会让人体的脑细胞消耗过多,让人们的注意力不集中,对于这样子的注意事项还是要适度的休息,平时可以多喝点牛奶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早餐是一定要吃的,这样子可以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

第五种症状是容易让人们焦虑,烦躁,郁闷,月经不调,让人们的人际关系糟糕,由于没有足够的休息,会让人容易生气发脾气,从而使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的人际关系恶化。这种症状的注意事项要注意睡眠的充足,白天中午有休息的时间最好打会盹,多喝点水,也可以在晚饭过后,多出去散散步。

第六种症状是人们的反应会迟钝,判断力下降,决策能力降低,更为严重的表现症状是心跳速度加快,全身无力,那么这是长期的过度疲劳所致,由于人体内由于过度的疲劳会产生一种茶酚胺,这种物质加快了人体的心肌收缩,从而使心跳加速,这常常是由于过度疲劳所导致的。容易引起人的过度劳累而死亡。对于这种症状的注意事项是平时要加强身体的锻炼,多参加户外运动,多注意休息,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注意不要喝酒吸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症状 缺乏休息

注意,女性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雌激素缺乏!

雌激素对于女性来说特别重要,如果雌激素比较旺盛,身体就会特别健康,但是女性的雌激素不可能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雌激素也……详细>>

Hold住年龄命盘 女性警惕缺乏荷尔蒙表现

荷尔蒙25岁开始减少,每10年下降15%的速度逐年减少,人体各器官组织开始逐渐老化萎缩,皮肤明显黯淡,精神不佳。60岁时,女性荷尔蒙分泌……详细>>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注意5个坏习惯 让你越休息越累

办公室女性因为工作繁忙,日常生活容易日夜颠倒,晚上熬夜早上没精神,于是总爱周末休息补眠,其实这种习惯更不利于女性健康,会导致越来越累。办……详细>>

运动后休息多久才能洗澡?

通常,许多人都喜欢在运动后去洗个热水澡,以为这样既可去污又可恢复疲劳。其实不然,运动后身体尚未恢复正常状态,不宜立即洗澡,尤其是洗热水澡……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