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得了胃病什么食物不宜吃

2018-02-23 10:38:19      家庭医生在线

胃病如果没有得到正常的处理的话,很容易会演变为胃癌。自古有云,胃病就是三分靠医治,七分靠食疗的方法,所以说有胃病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规划,三餐正常,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并且有胃病的人的绝对不能吃以下这几种东西。

鲜枣

鲜枣虽然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还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物质,并且富含维生素。但是,鲜枣不能吃多了一个原因是因为鲜枣里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刺激肠胃和破坏肠壁,让肠胃变得脆弱,从而伤害肠胃加重胃病。

猕猴桃

猕猴桃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各种各样的金属物质,并且还会有其他水果很少富有的叶酸和胡萝卜素。猕猴桃的营养物质,虽然远高于其他水果,但是有胃病的人能却不适合去食用猕猴桃。因为猕猴桃是酸性的,含有非常多的植物酸。

猕猴桃的PH值非常的低,如果食用太多,很容易对肠胃镜造成刺激作用,并且还容易促进胃酸的分泌,从而使肠胃里的酸度加重。甚至有的人还会引起肠胃炎和胃出血。

柿子

柿子中含有非常多的肉酸以及果胶,还有树胶。柿子中的肉酸进入肠胃以后,在胃酸的消化作用下会凝结成块,但是并不能被消化,很容易残留在胃里,变成结石。有胃病的人经常吃柿子很容易让胃变得水肿,并且造成溃疡,让胃黏膜变得稀少以及充血,严重的人能很有可能会因为胃粘膜变得稀少,导致胃穿孔。

山楂

因为山楂中的果胶和单宁酸的含量非常的高,这些东西在接触胃酸,以后会凝结成不容易被消化的沉淀物,加重肠胃的消化压力以及严重的人会导致胃壁坏死。

有胃病的人一定要三餐饮食正常,早餐一定要吃,并且要吃的清淡一些,不要抽烟,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刺激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肠胃保健 胃病

经期不宜吃什么

经期不宜吃什么?在月经期的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而有些东西是不能食用的,月经期间有什么是不能吃的呢?小编为你分享。详细>>

睡前宜吃什么不宜吃什么

不少人有睡前吃食物的习惯,这也无可非议,有些食物睡前吃能够提高睡眠质量,有些事物睡前吃会肥胖。那么,睡前哪些食物能吃,哪些食物不能吃呢?……详细>>

胃病的原因有哪些?肠胃不好的人什么不能吃

随着现代生活的进步,生活节奏的加快,高节奏的工作压力,很多人的身体吃不消导致身体亮红灯,胃病就是其中的一项表现。对于饮食不规律的人来说,……详细>>

女性夜晚不宜吃六类食物

有很多人吃东西都不会控制,即使是晚上运动量减少也会乱吃一通,肥胖是一回事,可吃的不恰当还会影响睡眠质量与身体健康。详细>>

经期巧挑食 6种食物不宜吃

从小我们就被家长教育不要挑食,什么类型的食物都要吃一些,保证营养均衡。但在特殊时期,比如说月经时期,适当的挑食反而对你更好。月经是成年女……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