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每天坚持跑步会带来什么好处

2018-02-23 10:34:05      家庭医生在线

跑步锻炼是现代生活中较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因为跑步简单,无需特殊的动作、场地、器械。无论在公园、运动场或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树林中均可进行跑步锻炼。每天坚持跑步,身体到底会有什么改变?

1、减肥

一说到坚持跑步是为了改变什么,不少人会想到——减肥。确实如此,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通过跑步,能提高肌力,令肌肉量适当地恢复正常的水平,同时提高体内的基础代谢水平,加速脂肪的燃烧,长期坚持跑步可以达到减肥的功效或是养成易瘦体质。每周跑3次,每次跑20分钟以上,循序渐进会有更好的减肥效果。

2、美体塑形

有人说,我体重很标准,不需要减肥,那么跑步对身体来说,还有第2个改变。跑步不但能燃烧脂肪,如果姿势正确,还能美体塑形,特别是能让下垂的臀部变得圆翘,跑步时摆臂又能锻炼胸廓周围的肌肉,让胸部更加挺翘。另外,养成跑步的习惯,可提高体内荷尔蒙分泌,让你的肌肤伸直体态变得更年轻更紧致。

3、提高肺活量和心脏活力

也有人说,我是男的,不讲究体型,那跑步有啥好处?首先,可以提高肺活量。在跑步的过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其次,可以提高心脏活力。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拥有一个强壮的体魄对男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4、提高睡眠质量和防治慢性病

对于亚健康人群,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定期跑步能降低以下疾病的风险:乳腺癌、白内障、胃癌、抑郁症、严重心脏病发作等。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

坚持跑步能带来的好处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应积极主动的跑步锻炼。值得注意的是,必须量力而行,适量而为,过量了那就不是带来好处而是带来伤害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 锻炼 跑步

每天走路会带来哪些好处?

走路对身体有好处吗?每天走路可以延长生命吗?对于有的人而言并不适合走路,如果存在着下肢有疾病的人走路的话,是不可能延年益寿的,还有可能会……详细>>

坚持每天跑10km会怎样

每天坚持跑10千米那就是一项长期的长跑项目,每天都坚持跑的话对我们身体还是有很大帮助的,但是凡事有利有弊,在我们获得很多好处的同时也会有……详细>>

跑步健身好处多 3类人不适合进行跑步

跑步锻炼是人们最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这主要是因为跑步技术要求简单,无需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无论在运动场上或在马路上,甚至在田野……详细>>

坚持靠墙站立有什么好处

每天靠墙站, 并不是每个人的习惯,或者说很少有人这样做。但是,只要你坚持,就会有令你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么,每天靠墙站10分钟,一个月后以……详细>>

你真的会跑步吗? 教你如何正确跑步

前段日子江西一女子夜跑被自行车撞到,抢救无效死亡,引起社会的关注。在现代都市生活里,许多人白天上班,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锻炼,因此夜跑……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