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天吃萝卜有什么好处?

2018-02-23 10:33:13      家庭医生在线

萝卜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食物,萝卜,不仅味道可口,并且价格还低廉。在冬天的时候呢,萝卜和排骨煮才是非常美味的一道食物,不仅可以生津止渴,还可以充分的发挥萝卜的功效,汤味变得鲜美,还可以缓解因为排骨所带来的油腻。有一句古语就是冬吃萝卜夏吃姜,夏吃姜那可以帮助大家防止感冒的出现,冬吃萝卜有什么好处呢?

1、在冬天吃萝卜呢,可以帮助大家抵御寒冷。萝卜是属于一个性凉的食物,当萝卜进入肠胃以后,可以帮助大家缓解体内的燥热。这个时候冷热综合就会使大家感受到身体的温度降低了,在冬天的冷空气中,因为身体的温度和空气的温度相差不是很大,所以各位就不会感到非常的寒冷。

2、冬天吃萝卜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因为空气干燥所吸入肺中感受到不舒服的感觉。冬天的气候干燥,大家经常会因为身体缺乏水分而感到喉咙发痒,又或者是皮肤起疹子,有的人会因为天气干燥时喉咙变得痒,这个时候吃萝卜就可以缓解这一现象。如果是因为喉咙干痒的话,最好的方法是生吃萝卜。

3、冬天吃萝卜还可以帮助大家促进消化。在冬天的时候呢,大家经常会感到饿,每当这种时候就会特别想吃东西,吃完以后会因为每餐都吃的特别多,感到肚子不舒服,这个时候吃萝卜就可以帮助大家促进肠胃消化。

4、冬天吃萝卜,还可以帮助大家增强身体免疫力,减少发烧感冒的情况。冬天萝卜可以帮助大家补充维生素c。当大家感冒或者发烧以后吃萝卜也可以很好的改善情况。

5、冬天吃萝卜,还可以帮助大家利尿排毒,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冬天的时候,因为吸收水分少了,上厕所次数也会明显减小。而这个时候,吃一点萝卜可以起到利尿排毒的作用。上厕所是帮助大家排毒的一个好方式,将体内的毒素通过泌尿系统排出去,吃萝卜会提高人体体内的水分,增加上厕所的次数,帮助大家排毒。

6、吃萝卜,还可以帮助小孩子提高胃口,增强食欲,如果家里小朋友食欲不佳,不想吃东西,不妨煮一点萝卜,可以改善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冬季饮食 萝卜

冬天喝羊杂汤有什么好处

羊杂汤是我们大众很喜欢吃的一个美食,可以算的上是地方名吃。无论是大江南北,都有羊杂汤的存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做法。所谓羊杂,是因为里……详细>>

“萝卜的春天” 冬天吃萝卜好处多

俗话说得好“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有“小人参”之美誉,可见其功效之强。冬天进补,萝卜就是餐桌上最廉价美味而有效的滋补品。许多女性并不清楚……详细>>

冬天冷水洗澡有什么好处

洗澡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到了寒冷的冬天很多人都会选择泡上一个热气腾腾的热水澡,这样可以去除身体上的污垢,让自己保持干净整洁,还能够有效……详细>>

吃猪血有什么好处?

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温。猪血的营养十分丰富,其蛋白质的平均含量为74%,相当于猪肉的4倍、鸡蛋的5倍,而且是优……详细>>

喝胡萝卜汁有什么好处 常喝胡萝卜汁维生素高

生活中,我们经常吃胡萝卜,可你知道胡萝卜汁的功效有哪些?胡萝卜汁以胡萝卜为主要原料,可以加一些糖或者蜂蜜等作料,即可口又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