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青春期发育延迟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性成熟延迟青春期延迟症男性青春期发育延迟体质性青春发育延迟

女孩多少岁以后不会再长高?3招让孩子长更高

2018-02-23 07:27:36      

对于家长而言,孩子的生长发育一举一动都是他们十分关注的。除了希望孩子智力成绩过人以外,大多家长也希望孩子能有高挑的身材,因此十分关心孩子升高的问题。一般来说,女性发育比男性要早,一些男性到20岁还会长高,女性则很难做到。那么,女孩多少岁以后不会再长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骨龄超过14岁的女生基本无法再长高

虽然网络上关于女孩身高的说法有很多,但实际上,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张秋实在此前采访中表示,女孩是否还能长高不看她多少岁,也不看她是否月经来潮,而是要看她的骨龄。

“女孩还能不能长高取决于她的骨龄,理论上说,当女生骨龄超过14岁,男孩的骨龄超过16岁,这时骨骺线已经接近闭合,基本没有长高的机会了。”

当然,张秋实主任指出,女性月经初潮的年龄的确会影响女性的身高,大多数女性在来潮前后身高生长的速度会减缓,月经来潮后身高增长的幅度就很有限了,很多时候往往顶多只能再长个1-2厘米。

如何让孩子长得更高?

首先,家长应该密切关注孩子身高变化的趋势,对于女孩而言,青春期一般在10-19岁,这段时间身高会出现明显变化,当孩子出现缓长、慢长或停止生长,家长应立即带孩子到专业机构测算骨龄,并根据孩子的情况制定科学的助长方案。

此外,以下3个方式也有利于孩子身高的增长:

1、补充营养

孩子要想长得高,需要摄入充足的括蛋白质、微量元素或者矿物质等,特别是钙和锌,对孩子的长高最有促进作用。除此以外,要注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挑食。这样才能保证营养的均衡。

2、充足睡眠

让孩子长得更高的生长激素一般在半夜分泌,一般来说,孩子如果在9-10点睡觉,并在12点到凌晨3点的阶段进入深入睡眠,这时候身体的生长激素分泌就很容易达到峰值,孩子个子就会长得快。因此对于生长发育时期的孩子而言,早睡早起十分重要。

3、保持良好心情

心理因素也会影响孩子长高,家长应考虑孩子的感受,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多压力,也不要逼孩子做太多不喜欢做的事情,以免影响孩子的心情,从而影响他们正常的生长发育。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实

张秋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疗,宫颈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管理,妇科内分泌疾病的系统治疗以及盆底障...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初潮 发育 长高

女孩一般到多少岁就不长高了?

众所周知,人的身高会受到父母遗传、后天营养、疾病、运动、环境因素等很多方面的影响,且增高的时间段有一定的规律,即出生前后和青春期。很多人……详细>>

女孩一般到多少岁就不长高了?想要长高可以这么做

现在的人们都追求大长腿,特别是女孩子,以一双大长腿然而,在一味追求身高的同时,女孩子是否对自己的身体有一定了解,正确的来看待身高问题。详细>>

女性初潮后怎么长高?还能长高多少?

当女性迎来了第一次月经,那么说明身体已经发育到一定的阶段了,但是只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女孩子还会有一定的成长潜力的。详细>>

女生来月经后就不能长高了吗?怎样做可以长高?

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高挑纤细的身材,要成为一个美女,除了漂亮的脸蛋外,适当的身高也必不可少。不管男女,成年的身高大多会在青春期后固定。有……详细>>

女孩一般到几岁就不长高了?

对于女孩子来说,如果拥有高挑的身材,这样就会使得自己机会更多,因为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长大以后,如果拥有高挑的身材,会更加的有机会,那么……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