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用卫生巾会诱发妇科病吗

2018-02-17 07:08:4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身体健康收到各类妇科病的威胁和影响,患有妇科病不仅会给女性带来身体上的伤害,并且会让女性在心理上也同样蒙受打击。那么为什么女性会患上各类妇科病呢?真的是因为卫生巾不干净所导致的吗?

大家都知道,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女性在生理期间的时候,必须要用到的就是卫生巾,所以卫生巾跟女性的私密处是紧密相关的,因此跟女性的生殖器健康,也是密切联系的,如果卫生巾使用不正确的话,的确会导致一些妇科病的发生,尤其是一些妇科炎症,就是因为使用了不干净的卫生巾所导致的。

最好不要去购买市场上面销售的药物卫生巾,尽管这些卫生巾都标榜着抗菌止痒的保鲜功效。但是,如果使用的话,就会打破女性生殖器的酸碱平衡了,可能还会造成一定的依赖性,并且还会对于生殖器官的自我免疫和清洁能力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卫生巾如果使用不正确的话,可能还会引起过敏性皮炎,甚至是霉菌性的阴道炎这些妇科疾病。所以建议各位女性朋友在选择购买卫生巾的时候,应该要选择没有香味,也没有添加任何的药物成分,质地比较轻柔的卫生巾。并且一定要注意私处的卫生工作,经常的更换自己的内裤,保持私处的清洁和干爽。

一些行为也会导致女性患上妇科病,比如在来月经的时候长时间都不更换卫生巾,这样就会导致卫生巾中成为细菌的天堂,从而影响到女性生殖器官的健康。所以建议广大女性朋友应该在每两个小时,就应该要换一次卫生巾。

千万不要把卫生巾放在卫生间里面,这是因为卫生间都特别的潮湿,这样就很容易霉菌和细菌的感染,所以存放卫生巾的时候,应该要选择通风干燥洁净的环境当中,这样才能够保证卫生巾的清洁。

还要注意的是变质发霉的卫生巾,千万不能够使用,一定要购买在保质期内的卫生巾过期的卫生巾,千万不能因为舍不得而继续使用。这样会带来一系列的妇科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护理 卫生巾 妇科病

巧用卫生巾 远离妇科病

卫生巾是女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在使用过程中却出现很多错误习惯。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让卫生巾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天为大……详细>>

卫生巾怎么用?使用药物卫生巾当心惹病

月经伴随着女性长达几十年之久,卫生巾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女性每月的必需品。现在的卫生巾种类繁多,超薄的、加长的,还有一些卫生巾会添加一些中草……详细>>

远离妇科病 卫生巾使用4大原则

一个女人一生中到底要用多少卫生巾没有人算过,但是正常来月经的女性每月都要和卫生巾“亲密接触”,卫生巾接触到的是女性最为私密的地方,所以购……详细>>

小小卫生巾竟能捂出妇科病?

每个月的“例假”都让女人烦心不少,但是女性千万不要粗心对待“老朋友”,因为处理不当会引起一些女性生活疾病,然而也不必担忧,持身体清洁、干……详细>>

卫生巾使用不当可引来妇科病

每个女性朋友想必对卫生巾都不陌生,对于卫生巾的选购和使用更是驾轻就熟。但由于卫生巾是与私处直接接触,而且由于月经时期生殖器官的抵抗力下降……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