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自助餐吃撑了怎么助消化

2018-02-09 10:23:58      家庭医生在线

吃自助餐时,菜品丰富,美味可口,所以就一顿胡吃海喝,不小心就给吃多了撑着肚子很难受。吃自助餐并不是随便乱吃,有些人想着吃的多才回本啊,所以就拼了命往嘴里塞东西,撑着墙进去撑着墙出来。然而这样做不仅没有享受到美食的真正快乐,还可能会消化不良,一顿美好的自助餐就变成了扫兴的自助餐。

自助餐应该怎么吃才不会虐待自己的胃?

1、千万不能太饿着肚子去吃,吃自助餐之前最好吃点水果或者喝点小米粥垫垫肚子,如果饿着肚子看到什么东西就会很冲动的往嘴里塞,这样也会影响接下来美食的品尝。

2、尽量少喝饮料,如果要喝就在吃正餐之前喝,不要喝碳酸饮料。

3、少去拿油腻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会在胃里消化很长时间,所以特别容易饱。如果这么快就饱了,吃自助餐的快乐不就没享受到吗?

4、吃自助餐的顺序很重要,一般都先吃素菜再去拿荤菜吃,这样有利于消化。刚开始吃水果,再喝点汤,再吃熟食肉类之类的东西,甜品少吃,最好只挑一种吃。

5、一定要细嚼慢咽,这样既能享受到食物的美味,又能够控制自己不会吃太多。

6、懂得选择,自助餐里的肉食品种肯定很多,在选择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懂得选择,太油太腻的食物就不要选择了,一个种类的肉做出的不同食物选择吃个2样就行了,不能一样拿一个,即使一样拿一个也可以装满整个盘子了。

吃撑后出现胃胀胃痛怎么办?

1、吃撑了可以去外面散散步,做一些轻微运动,注意不要太猛,不然很可能导致胃下垂。

2、吃完半个小时后可以喝一杯小份的酸奶帮助胃消化。

3、如果胃还是很不舒服,且不舒服的感觉一直没有缓解,可以服用一点健胃消食片。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吃美食也是讲究技巧的。不管面前的食物有多么好吃,在美食面前都需要克制,吃个差不多就行了,不要让自己的胃太难受,不然的话,美食也就不美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助消化 消化不良 自助餐

4大自助餐误区 午餐吃比晚餐佳

越来越多人吃自助餐,而且人们往往想要一顿吃回本,便不顾健康,专挑贵且不饱的食物,其实吃自助餐时有技巧的,下面告诉大家4个吃自助餐的误区。详细>>

国庆吃自助餐怎样才最健康?

国庆长假,自然少不了亲朋聚会,而自助餐则是很多人聚会的选择。网上流传,自助餐最高的境界是“扶着墙进,扶着墙出”,但这不仅容易吃撑,还可能……详细>>

山药有哪些功效?多吃山药养胃助消化

现在好多人注意保健养生,其实,在我们日常饮食当中,也有很多食物有营养,山药就是其中之一。山药又称薯蓣、土薯、山薯蓣、怀山药、淮山、白山药……详细>>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常吃抗菌助消化

石榴是一种口味很不错的水果,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大家在食用石榴的时候,对于吃石榴的好处又了解多少呢?你知道石榴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吗?石……详细>>

饭后喝茶助消化?喝茶注意什么?

喝茶时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因此,许多人都养成的饭后喝茶的习惯,但是,饭后喝茶究竟好不好,却并非每个人都了解的。饮茶不当,非但对身体无益,……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